这本书中搜集了许许多多的德育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生动,那么感人,那 么引人入胜。其中,我最喜欢的有《高尚的行为》、《爱国少年》、《可爱的祖国》、《要知感恩》等故事。
这本书就像我的良师益友一样,时时刻刻在教育着我,影响着我。以前,当妈妈做家务的时候,我总是觉得自己还小,不能做家务,自从读了《爱的教育》中的《分忧》这个故事,早上我自己叠被子,晚上我自己洗袜子,有时还帮妈妈扫地洗碗,是为了让妈妈轻快一些。
由我自己,我还想到了我们的国家。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地震,大石头从山上滚下来,公路中段,解放军叔叔不顾塌方的险情,克服没有公路的困难,一路急行军到现场采取救援,全国人民有的捐钱,有的捐物,我们学校也给灾区捐了钱。
爱就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拿到《爱的教育》这本书,我爱不释手想一口气读完。虽然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看这本书,可内心的感受还是一样激动。
我喜欢这本书,喜欢书中每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可爱的恩利科、高尚的代洛西、坚持正义的卡隆、我们的好校长……让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浓浓的爱意。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陪护“爸爸”》,当可爱的西西洛得知自己的爸爸还活着,而躺在病床上的是一位孤独老人的时候,西西洛选择留下来照顾老人直到他去世,让我对他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妈妈让我说说爱是什么?我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只是感觉一个人只要有了一颗无私的爱心,就会是一个拥有一切高尚品质的人。小主人恩利科虽然只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但他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下成了一个拥有高尚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