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父母都出门了,我在家里写作业,作业很快就写完了,便觉得无事可做,就想到了把昨天自己换下来的袜子给洗一下。这可是我第一次洗袜子,虽然不知道该怎样洗,但我想趁这次爸妈不在家的机会来锻炼一下自己。
我忍着臭气把袜子放到一个装满水的盆里,等到袜子全部都已经湿透以后。我便将袜子拿出来,拧干,放了点洗衣粉和洗洁精就开始洗了。一开始我把水里面搅得都是泡沫,袜子一下水就“哗啦啦”作响。我还想打一点肥皂,谁知肥皂一下水就像一个见了水的泥鳅在水里面乱跑,很不听话,好几次都从我手中滑跑。我抓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把它给抓住。我想象着妈妈洗袜子的样子开始揉袜子。我用两只手轻轻地将肥皂拿起,放在袜子上。接着,我一只手扶着袜子,另一只手用力拿着肥皂搓,不一会儿,我手上已经沾满了泡沫,泡沫也流到了地上,我赶紧用手舀了一些水,放在袜子上,再使劲搓,泡沫就像流水似的,哗哗直流。搓好后,我已是满头大汗了,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后,便把袜子放到清水里洗,水不一会儿便变黑了。我换了盆干净水,便开始不停地让袜子在水里面翻滚,水一时像炸开了锅的蚂蚁。我又一连二,二连三地换了好几盆水,才把袜子洗干净了。但是,我身上已经水淋淋的了,我把袜子夹在夹子上拿到阳台上让太阳晒了一天,就把袜子给晒干了。
我很高兴我学会了洗袜子,并体会到了大人们的辛苦。
洗袜子
星期天早上我吃完早餐,看见妈妈在辛苦的洗衣服,我连忙走过去说:‘妈妈,您辛苦了,我来洗袜子吧”。妈妈说:“好呀!”
我先卷起袖子,拿来盆子,打开水龙头,装了半盆水,又搬来小凳子坐下。我先把袜子放进盆里弄湿,再洒上洗衣粉,然后两手使劲搓。泡泡像赶集似的冒了出来,过了一会儿我把袜子拿出来,看见袜底还没有洗干净,我又倒了一点洗衣粉,然后使劲搓,泡泡们也越来越多,清水渐渐变成了脏水,但是袜子确变得干净了,于是我把脏水倒掉,然后又接了一盆水,把袜子冲洗了两遍,妈妈告诉我,这样洗出来的袜子就很干净了。我用小衣架把它们晾在阳台上,风儿轻轻吹来,袜子一晃一晃地,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给我洗了个干净澡!”
看着这洁白的袜子,妈妈朝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真是说不完的高兴。
洗碗
一个星期的星期日,我吃过晚饭后,妈妈看我没事,便叫我去洗碗。我想:洗碗有什么难的,很容易。于是我高高兴兴地走进厨房。
我先接了一盆自来水。把碗一个个地放了进去,洗。谁知洗了好几遍,碗还是像没洗之前一样粘乎乎的。正当我纳闷时,妈妈进厨房来检查了。她摸了摸碗,又试了试水,说:“我的小傻瓜,别白费力气了,冷水是洗不掉油腻的,得用热水洗才行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很生气地想:洗不干净,下次吃饭之前再洗不就完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做什么事情,都要把它干好。
于是,我立刻把冷水倒掉,接来了一盆热水,洗碗。开始我只用抹布在碗里漫不经心地转两圈就认为把碗洗好了。妈妈过来又摸了摸碗说:“嗯,有进步!不过,还有些油!”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很高兴,以为我已经学会了怎样洗碗了。这时,妈妈又说:“洗碗时,要用右手拿住抹布,抹布要包住碗,左手拿着碗转,这样擦出的碗,就会更加干净。”我用妈妈说的方法擦完了第二、三个碗,这两个碗真干净,就像新买的碗一样。
拖地
今天,爸爸、妈妈还没起床,我刚走出房间,一阵阵灰尘扑面而来,这时我想:屋子太脏了,爸爸、妈妈平时工很辛苦,我应该帮忙拖一下地吧!
我拿起拖把,先用水洗了一下,然后拧干放在地板上左边拖一下,右边拖一下,把拖把当画笔:先画了个大西瓜,再画了只蝴蝶……
过了会儿,地板变得像新买来的一样,亮堂堂的,可我却累得满头大汗。这时,爸爸、妈妈起床了,看见我这样子,问:“你怎么了?”我走过去一五一十地报告了这件事,妈妈夸我:“你真是个勤劳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