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故乡的山_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故乡的山是绚丽,故乡的山是高大的,故乡的山是朴实的
春天,我回到故乡,来看故乡的山。山脚下是一片嫩绿草坪,上面点缀着五颜六色的小野花,是那样的协调。来到山腰,我已被一棵棵挺拔的松树围住了,和煦的阳光从树缝里射下来,是那样的温暖。来到山顶,眺望远处,是一块块梯田。金黄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曳。金黄的花瓣,嫩绿的油菜杆交错在一起,看起来是那样的耀眼、美丽。
夏天,我来看故乡山。小草变成了翠绿色,松叶也变成了墨绿色。几个孩子牵着一头牛在松林里玩耍,孩子们躺在草地上,望着湛蓝的天空,想着什么牛儿在一旁悠闲的咀嚼着鲜嫩的绿草,还不时地用鼻子嗅嗅那漂亮的小野花。
秋天,故乡的山变成了金色,充满了欢乐的气息。小草枯黄了,可松树仍旧是那样的绿。山间的梯田里,麦浪滚滚,农民伯伯绽开了笑脸。丰收的喜悦给故乡的山带来了一丝美丽的色彩。
冬天,我坐汽车回到家乡,透过车窗,我看见了故乡的山。白雪覆盖了山,白茫茫的一片。偶尔咯吱一声,松树上又掉下了一团雪,使这茫茫的白色中,又多了一点耀眼的绿。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事物都已从我的记忆里消失。可我永远忘不了故乡的山,那绚丽的山,高大的山,朴实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