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乡的作文
我国最伟大的节日,就是春节。每当到了春节,大家都会非常的喜庆。在这一天里,很多在外工作的人都会回家团聚。我们家家户户都盼着这一年。
在春节这一天,大家都会准备一餐全年最美味的午餐。这叫做团年饭,那个时候大家都会一家人在家里坐在一起吃着团年饭。那个时候的家庭是一年之中,最快乐的。大家都在一起叙说着一年之中的乐事,有时候经常吃着饭全家人一起哄堂大笑。
吃完午饭,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就会在一起吃着饺子,坐在电视机面前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这时候的我们就会认真的看着国家为我们准备了一年的节目。春节联欢晚会的每一个节日虽然普通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都让人觉得非常的精彩。
晚上我会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坐在电视机面前听着联欢晚会,聊着天。大家觉得很开心。听着爸爸妈妈在外地的趣事,我觉得自己仿佛到了爸爸妈妈所在的地区,陪在爸爸妈妈身边一样。
到了新的一年,我们已经又长大了一岁,应该成长了。我们应该改掉以前的坏毛病,有所进步。不要还学以前一样,一年过去了一点进步都没有。每一年都要有所成长。
又是一年的春节过了,在这个喜庆的日子,让我们期待下个春节的来临。期待春节越来越好。
春节快到了,大家以高兴的心情筹备新年的一切。
除夕的早上,我们家各干各的,搞扫除贴好春联,便拜神保佑来年顺景。妈妈摆好拜神的贡品,准备拜神。晚上,在远方读书的姐姐回家了,妈妈早已做好丰盛的晚饭,一家有说有笑地吃团年饭。吃完饭,妈妈忘不了包利是。
新年初一,我和姐姐穿好新衣服,向爸爸和妈妈恭喜,“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然后,他们总是笑容满面地给我们利是,我和姐姐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我们太早起来,吃过早餐。客人来拜年了,妈妈总是倒上一杯热乎乎的茶,我摆上糖果、水果、瓜子、年糕……来款待客人。这时,大人们问好后,总是谈及他们的工作及家庭情况。我们这些孩子就是爱闹、爱玩。我和叔叔的女儿丽丽提着红灯笼到大街小巷玩个痛快,真有说不尽的高兴!
不久元宵节又到了,杏坛文化广场可真热闹,前来观看,舞龙、舞狮在空中威风地舞着,真是栩栩如生。怪不得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群众前来观看。花车到处巡回游,给杏坛增添了不少生气。
在我心里,春节是最欢乐的节日。我家乡的春节也是毫不逊色。
家乡的春节习俗并不复杂,除去那较为简单的仪式外,剩下的时间与空间里,皆是无尽的欢声笑语。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千家万户几乎同时打开大门,先向熟人拜年,再将鞭炮点燃,一时间,黑夜变白昼,万千鞭炮如同惊雷般震天撼地,数不尽的烟花在天空诞生,好似外星人在天空中下巨大的花朵和闪闪发亮的星星。
除夕是最值得我们庆贺的一个时刻,大家都会回到家里,与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说说离别时的奇闻乐事,津津有味地品尝美味佳肴,享受着团圆的乐趣。吃完年夜饭,我们可以到室外去观看四处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缤纷绽放,聆听四处每一声喜庆的祝福。走在小镇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你都会真切地感受到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和企业科技力量的提高,那五花八门、千姿百态的烟花不断涌现,我们所看到的烟花越来越美、人们燃放的烟花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今年我感到变化
很大。除了晚上八点钟的春节联欢晚会外,到了十二点左右,也就是午夜零点时刻,我们又能听到一阵一阵激烈的爆竹和鞭炮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是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啊!
家乡的春节多姿多彩,最快乐的当然要属我们小朋友了。除了过年能有压岁钱外,最开心的是我们可以轻松自由地玩耍。尤其是春节里,男孩子们可尽情地点放鞭炮,每一次响亮的爆炸声,都预示着一次快乐的欢呼,哪怕是冒着耳朵也能感受到心跳的精彩。
春节是我们中国农历的新年,所以过年对我们中国人而言非常重要的!因此,春节前的准备也是必不可少的。
过年了!过年了!家家户户忙着贴春联,剃头发,做年夜饭……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而且“规矩”太多了!有些习俗还很怪,无奈之下,我就去问正在贴春联的妈妈。
我看见妈妈将“福”字倒着贴,我固然知道为什么要倒着贴,将‘福’字倒着贴是一种习俗,‘福’倒贴说明‘福’倒(到)了!但我仍然问道:“过年有什么习俗和规矩啊?”妈妈停下手中的活,耐心地给我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