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作文
又到暑假了。每年的暑假我都会到乡下的奶奶家去过假期。在乡下有我好多童年时候的小伙伴,我去了可以跟他们好好的、痛痛快快地玩一场。
一到那,我的那些小伙伴们就把我拉到他们的队伍里。我们一帮小伙伴凑在了一起说啊、唱啊、跳啊、疯啊、闹啊你追我打的热闹极了。大家正玩得高兴,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让大家扫兴的话:“老师真烦人,除了留假期作业以外,还给每个人留了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大家一看,原来是二胖在那撅着嘴说。“什么任务啊?”小胖问。二胖说:“就是让每个人打死十只老鼠,开学的时候要交十只老鼠尾巴。”“什么,十只老鼠尾巴,上哪去达那么多的老鼠啊?”我惊讶的说。“可不是嘛,老师还说了,要是开学交不上十只老鼠的尾巴,就别来上学了,多暂打够了多暂在来上学。”大力说。“那上哪去打老鼠啊?我可不敢打老鼠。”小胖说。“是啊,上哪去打十只老鼠呢?”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我在一边看看这个,瞧瞧那个,刚才一个个还活灵活现的、眉飞色舞、上窜下跳的几个小伙伴,如今,一个个耷拉着脑袋,就象是被霜打了的茄子一样,都不支声了。
都是老鼠惹的祸,该死的老鼠;打不尽的老鼠;抓不尽的贼!这老鼠可讨厌啦,专门偷吃粮食,不管你把粮食放在多高、多隐秘的地方,老鼠都能找得到。有时候大人们找到老鼠藏粮食的洞,能在那里面看到好多好多的粮食那,那老鼠洞里的粮食品种可多了,什么高粱、苞米、大豆等样样具全,把这些粮食放在一起能有好几百斤那!你说这老鼠厉害吧。尽管大家都在灭老鼠,也都采取了很多消灭老鼠的措施,象放老鼠药、下老鼠夹子。可到头来这老鼠就是不见少,也难怪老师给学生留打老鼠的任务了。尽管几个小伙伴在这吵吵嚷嚷了半天,但也没有想出什么好的办法了,天也快黑了,大家只好各自先回家了,说好了明天一早在我家集合,再商量如何完成任务的对策。
第二天,大家都早早地来了,几个小脑瓜又都凑在了一起,继续想着怎样才能打死十只老鼠的办法。十只老鼠尾巴,那可是每个人十只老鼠尾巴呀!上哪去打呀?大人们那么能,又是下老鼠药又是下老鼠夹子的,都没有打着老鼠,我们几个小孩子就更打不着了,真是一点招都没有了。
这时,只听大力说:“我有办法了。”
“什么办法?”还没等大力把话说完,大家就急忙地问道。
“咱们找假小子去呀,她肯定有办法。”大力胸有成足地说。
“就是那个假小子吗?一个女孩子能有什么好办法?”二胖不屑一顾地说。
“有。它肯定会有办法的,上次就是她帮我完成任务的。大力满怀信心地说。
”一个人要十只老鼠尾巴,那你们四个人就是四十只老鼠尾巴呀,这么多,就是现在满地跑老鼠,也得能抓得住算那?”我有些着急地说。
“没事,咱们现在就去找她。”大力说着,就带我们去河边找交小子去了。
在我们住的村子南边,有一个很大的死水坑,走过一片稻田就能看见了。北方的夏天不象南方那样的炎热,尤其是早晚和中午的温度相差很大,走在河边你会觉得有一丝的凉意。路边上那绿绿的小草中,时而能看见开着黄色花的蒲公英,当花瓣落下来的时候,你就会看见在那花梗上有一个毛茸茸的小白球,长长的花耔像针一样地扎在上边,风一吹,白白的花耔就会纷纷扬扬地飘洒着,随着风儿到处播撒着种子。在路边,你还能看见几座黑黑的蚂蚁塔,在绿色的草地边上格外的显眼。只见一群群的小蚂蚁,一开春的时候就开始进进出出地忙碌着冬天的事情了。记得上学的时候,我们学了一篇《蚂蚁和蟋蟀的故事》这一课时,我就对蚂蚁很感兴趣。因为蚂蚁是个大力士,我很佩服他它一个人拿起超过它体重两至三倍的东西,可人就不能。夏天的花五颜六色的都在竟相地开放着。尤其是那红红的灯笼花,圆圆的挂在花枝上,左边一个右边一个的对称开着。随着微风轻轻地摇晃着,就像是正月十五怪在门口上的红灯笼一样,那淡淡的花香,直往你的鼻子里钻,让人总想把它摘下来拿在手里,可又怕人家看见了。
这种红红的灯笼花我家里先在还养着一盆呐。顺着田埂往前走,时而脚脖子就会被边上的那些草啊、拉拉秧给刮得痒痒的,走几步就得挠几下。走了一会儿,就看见村边的那个湖了。其实这根本不是湖,只是一个很大的死水泡子,孩子们都管它叫湖。湖边那绿绿的树,高高矮矮的、参差不齐地张在湖的四周,像树墙一样的把湖水围在里面。蓝蓝的湖水映着树的倒影。湖面上那一堆一片的浮萍漂浮在湖面上,时而能看见湖水里面那些大人门在这里放养着的鱼儿在水里来回的游着。湖上面还有几只不知道是谁家的鸭子和白鹅也在湖里来回的追打着、戏耍着;时而还会看见一只淘气的蜻蜓从白鹅的眼前飞过,引得白鹅伸长它那长长的脖子冲着蜻蜓咯噶地叫着。天上有几多白云,抱成一团一团的,在白云的边缘像是用彩笔画上去的一样,清清楚楚的,如同贴在蓝天上一样;又好象是你走近了就能把它从天上摘下来一样。天边没有了界限,天地朦朦胧胧的融化在了一起。在湖边你能看见有一棵参天的老榆树,枝叶茂盛,开春的时候,小伙伴们会上到树上去摘榆树钱吃,说是又香又甜又好吃,可惜的是我没有吃到。在老榆树的旁边还长着几棵又高又大的柳树和杨树,一些小杨树和小柳树也都在这些大树的呵护下拼命地长着,好象是在互相的比着看谁长的快似的。在湖的四周除了这些树以外就是大人们用汗水种出来的一片片的稻田了。
我么几个顺着田埂继续往前走着。你看那一块块绿油油的稻田里,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像士兵一样整齐的稻子;那长长的稻梗上长着像刺猬一样的稻穗。清澈的稻田里时而能看见青蛙在来回的跳跃着。只见一只青蛙瞪着圆圆的大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四周,忽然之间,就见青蛙把它那长长的舌头向前一伸,再一卷,一只还没有反映过来是怎么回事的小飞虫就已经成了青蛙的午餐了。那捉虫的速度比闪电还要快,怪不得人们管青蛙叫“捉虫能手”呐,果然是名不虚传啊。在稻田里你还能看见有一群黑黑的小东西在游着,原来是一群小蝌蚪,晃动着他们那圆圆的小黑脑瓜,摇着细细的小尾巴在水里游着。我们边走边看着,转眼间到了这条贯通全村的又宽又长的河沟边,这条河沟里已经有好多年没有水了,四周长满了青草,村里的人要是放牛啊羊啊鸭子和鹅等牲畜时都会到这来的。
“假小子!
——假小子——!”大力可着嗓子喊道。
沟里除了传来大力的回声以外,没有人答应。
“英子!——英子!——”二胖喊。
还是没有人答应。
“是不是假小子没在这啊?怎么不回答呢?”小胖着急地说。
“于英!——于英姐!——”我喊着假小子的大名。
唉!假小子就在离我们不远的一棵大树底下坐着那,她是故意不回答的。
大力小声说:“假小子就愿意让人家喊她的大名,还是雨微喊得对。”
“雨微,你们学校也放假了,什么时候回来的呀?”假小子边说边往这边走着。
假小子,是个女孩。因为她从小就很淘气,跟男孩子一样,有时甚至比男孩子还要淘气。什么上树啊、下河啊、爬房顶啊什么都干。一点儿女孩子的样都没有,所以大家都管她叫假小子了。
“你鞋呢?”二胖问。
“刚才下河去抓雨了,雨没有抓着,却把鞋给弄湿了,那不,在树底下晒着那。”加小子不好意思地说。
“别说鱼了,于英,我们今天来,是想让你帮忙的。”大力说。
“我就知道你们来找我准没有好事,要不怎么那么好来找我,肯定不是来找我玩的对吧。”假小子带着怨气说。
“说吧,找我做什么?只要我能做到的就一顶帮忙。”假小子继续说。
假小子就是这样,对人热心肠,谁找她只要她能做到的她都会去做,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