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作文
有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许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
图书馆里的脚印
一天中午,同样作为图书管理员的我们一起在读书馆整理书籍。寻找书柜的不便,大量的书籍使我为之而厌烦。我泄气地对小佳说:“随便找个地方放就可以了,不然要整理到什么时候?”可她却没有被我的意见所左右,她认真地对我说:“你不能这么想,也不能这么做。如果每一位图书管理员都像这样,那么其他同学来借书的时候,他们看到凌乱不堪的书柜会怎么想?他们还会愿意在图书馆来借书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我们作为图书管理员,整理书籍,帮同学借书还书就是我们必须尽到的职责,我们应该负起责任来。其实,我们不用着急,慢慢来,总会整理完的,别泄气!”听完她说的,我有些惭愧,也有些脸红。相比之下,我的想法实在是太幼稚,太不负责任了。想到这,我拿起被我放在一旁的书籍,开始一本本认真的整理了。
在这个图书馆里,是小佳教会了我,所谓责任的意义。
这是友谊的小小脚印,只是我在图书馆里的,深深记忆。
那场雨中的脚印
第一天晚上,我们约定一起去玩。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就听到了外面雨滴坠落大地的声音,拉开窗帘,看到了倾盆的大雨。我不禁皱起了眉头,只听见这时妈妈的声音传来:“这么大的雨,你不要去了吧。”此时的我也陷入了沉思中,去,还是不去。这么大的雨,她也不一定会去吧。可是,万一她去了,她白跑一趟,岂不是很对不起她?该怎么办?该怎么办?我没有她在奶奶家的电话,连打电话也不行。看着外面的大雨,我纠结了很久,很久......
“做任何事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自己。”这句话突然跳进了我的脑海,许久未曾散去。对啊,要对的自己,要遵守与别人的诺言,要言而有信。想到这儿,我明白了许多,我下定决心,我要去!
“妈妈,我要去!”我下定决心跟妈妈说。可是妈妈却立刻反驳了回来:“这么大的雨,你去做什么,外面雨那么大,你们去玩什么,不准去!”妈妈语气坚决的说。“妈妈,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她一个人等在外面,而我却待在家里玩电脑,这对得起别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这是一个人应该遵守的诚信吗?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去!”妈妈见我语气坚决,也不再反驳,只是在临走前,不住的嘱咐我,小心着凉。
走出家门,这恶劣的天气使我惊讶,我艰难地行走着,这是我印象中最大的一场雨吧。我发觉那小小的伞根本无法阻挡倾盆的大雨,走到约定地点,我的浑身都早已湿透,我一抬头,看见了不远处和我一样的小佳,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走到一起,我说:“小佳,这么大的雨你也还是出来了,看来风雨都阻挡不了我们相约啊,做一辈子的朋友吧!”她微笑着,开心的说道:“好,一辈子的朋友。”我们一笑,乘进出租车,共同前往我们的目的地......
2个多小时后,我们走出了店门,看着手中那活灵活现的蓝色小熊,看着那依然乌云密布的天空,我们牵着手,一起走向那场雨中......
那场雨中,那个承诺,那双小手,仿佛一起编织了两个美好的字:诚信。
这是友谊的小小脚印,只是我在那场雨中的,深深经历。
毕业前的脚印
尽管只是小学生,但面对分别,我们微笑相对。
五年,转瞬即逝。刚入学时,懵懂的我还深刻在脑海,可转瞬间,就要告别这里了。很不巧,我和小佳并不会会在一所中学就读。
所以,我们将要在这个毕业典礼上,分别。
“真不巧,我们,要分开了呢。”我的心情有些低落,声音也是低低的。
“的确这样呢。但是心情好点,又不是生死离别,惨兮兮的。”小佳一如既往的开着玩笑,原本有些压抑的气氛也变得欢快起来。
“这倒也是,尽管不在同一所学校,但双休日也可以一起聚一聚呢。总之,我们要做很久很久的朋友哦!”
“很久很久是多久?”
“就是一直一直做朋友,不让距离干扰我们的友谊,好吗?”
“NO PROBLEM。没问题,为了这个约定,一起努力吧!”
“嗯!一起努力!”
那次毕业典礼,我们会心的微笑,学会用快乐迎接分别。
这是友谊的小小脚印,这是我在毕业典礼上的,快乐离别。
…… ……
…… ……
如今,我们都已步入初二,学习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在小学,我有一个好朋友,直到现在,还是好朋友。
这是我们友情的足迹,这是我们一生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