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
六岁那年,爸爸带我去一个婶婶家里做客,婶婶家恰好有一个和我一般大的小男孩他拉得一手好小提琴。不知道为什么,在迈进婶婶家门槛的那一刹,听到那悠扬的琴声,我忽然觉得自己也爱上了小提琴。
那天回家,我跟老爸说我想学小提琴。哪料,老爸怒叱:你这孩子真胡闹,看人家什么好就要什么!他看我任性,便不再搭理我。
到家后,我坐到正躺在沙发上老爸的旁边:爸,我真的想拉小提琴。老爸很是揶揄地从上到下打量我一通,漫不经心道:今天犯了什么毛病,老想着拉小提琴!他想了一会又说:孩子,拉小提琴是要艺术细胞的,咱家人脑子刚够用,学不了那玩意儿。我似懂非懂地望着老爸,不再言语。
到了晚上,我又想起来那动人的琴声,久久未眠。没想到,老爸就像知道我心思似的,又跑进我的卧室,一遍又一遍的声明我不是拉小提琴的料:
别想了,以后还指望你考大学,找个好工作,孝敬孝敬我们呢!老爸的口气不容拒绝。
窗外,寒风瑟瑟,落叶纷飞,让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就这样过了不到一年,我硬是被老爸拖拽着进了小学。初入校,我的成绩并不好,几次拿了班级倒数,甚至老师也觉得我没救我恐怕天生就是个笨孩子吧!在老爸千万次斥责后,我发现自己全然不是将学有所成的孩子,蓦然之中,那优美的琴声似乎再一次在耳畔回响
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一向仁慈的老妈答应了我的要求,送我一把令我向往已久的小提琴。从那以后,我全身心的投入到琴声的连绵之中,常常不知不觉地一练就是几个小时自然,老爸是绝不同意我的做法:不好好学习去做闲事,还有没有前途!在老爸炮火的攻击下,我屈服了放下了相伴已久的小提琴,开始埋头苦读。
至今回忆起来,只记得那天愁云惨淡,天昏地暗。
说也奇怪,本是对自己满是绝望的我在六年级时,成绩突飞猛进,一跃为班里数一数二的尖子生,别人口中的好孩子,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对我刮目相看,赞叹不已
也许是老爸的刺激下形成的结果吧,可我并不激动:我终于是失去了以往的快乐,这样的交换并不令人欣喜。
随着时间的流逝,步入初中后,我再一次拿起了那把多年未碰的小提琴,一种久违的亲切感再一次涌上心头。我开始悄悄地听起了贝多芬,莫扎特的曲子。于是一有余钱就买回有关小提琴的光盘,回家偷偷地用爸爸的电脑听起来。
那时候,我的成绩也算是名列前茅,在我看来,适当地拉会儿小提琴放松一下疲倦的身心并不算坏事儿,可我严格的鹰爸绝不会放过任何向我进攻的机会
期末考试,历史成绩公布后,竟考得出奇的差。
放学后,我整理好书包,刚走到家门口,老爸就迎上来毫不客气的问:历史考得怎么样?我不做声。把试卷拿给我看!老爸的声音顿时提高了几百分贝,震得我耳膜生疼,似乎都要破裂。很不情愿,我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翻出那褶皱不堪的试卷。
老爸一看那可怜的53分,顿时脸色铁青,火冒三丈:天天就知道练琴,瞧你成绩都什么样了!
我一听,不争气的眼泪就流了下来,脑子里一片空白。可老爸丝毫不在乎我的想法,恶狠狠地将我的小提琴光盘统统毁掉,并严辞正告道,听音乐会影响学习!最后狠狠地把考卷丢在地上,径直离开。
那夜,我辗转未眠
望那夜色如水,树影婆娑,凉风飒飒,静寂处的鸟儿也被淹没在黑暗中,宁静安谧,但更让人感到萧瑟凄凉一切都如六岁那年的孤独伤感
烦闷不禁涌上心头:作为一名中学生,就不能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吗?然而,我始终在希望与失望之间徘徊,终于无可奈何。
许多家长都说,学习第一,自然是不错的。可是,正如福楼拜先生所说,没有兴趣指引,没有希望支持,生活就会失去动力。的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如今,沉重的学业负担已压得学生们喘不过气来,若没有兴趣爱好的支撑,又怎能汲取知识的养料?若没有兴趣爱好的陪伴,又怎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良思尚久,我终于没能理解老爸对我爱好的扼杀兴许是受学习第一这句格言的影响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