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8
苏州,是一个柔情、婉约、浪漫、有活力的城市。她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有脍炙人口的特产美食,有丰富的风土人情。我很幸运出生在这个美丽而历史悠久的城市。
当春节来临时,她就像个调皮的姑娘,渐已透出些许生机绿意。踏着青嫩的青草、闻着路边野花的芬芳,看着燕子疾速掠过天空的娇傲身姿,我走到家门口,就看到爸爸正在贴春联,旁边还放着几个写着金光闪闪的“福”字的大红灯笼。整个家都焕然一新。晚上了,我们一家围一起吃了团圆饭像往年一样吃完后去了老街看看那儿有没有活动,光亮堂堂的,柳絮飘到各处,新年氛围很浓烈。
夏日来临,她像褪去了青涩的活力少女,是那么热情、激烈。公园里的荷花开了,粉红粉红的,湖水一波一波的荡漾着,毒辣的太阳照到湖面上波光粼粼,土地被烤的发烫,没有一丝凉风,天地像个大蒸笼让人透不过气。茂盛的大树下的树荫就是我在公园透气时最爱待的地方就因为凉快。到了晚上她也毫不收敛自己的热浪空气干燥,蝉鸣声在耳边不断回响,不开空调根本睡不着,到了梅雨季,黄豆大的雨点打着窗户吵得人心烦睡不着。
秋天她逐渐成熟是一位稳重的少妇了。家乡的葡萄季开始了,大人忙碌起来了,遍地都是成熟的果子,和着五彩缤纷的落叶,微风拂过,落叶空中盘旋翩翩起舞,美极了!秋天还是螃蟹上市的季节,晚上月明星稀,它们爬上岸,我们就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将其收入囊中。
然后,全家齐聚在中庭里,品着香喷喷的大闸蟹。岂不妙哉?
冬天她虽然韶华已逝,但俨然是一位慈祥的老人。这里虽然是江南,但也很少见到那娇艳的雪,偏偏天气很冷,周围冷冷清清的街道上没什人,也没什么植物,一片死寂。大概都在期待寒冬过后的温暖吧?
我很爱这个养育我的城市,也希望我自己微不足道的小力可以为这个城市增添一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