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3
我的家乡在那坡县城。小小的山城坐落在巍巍的后龙山和青青的西山之间,环绕着清凉的东泉河和清澈的涝水河,依山傍水,景色迷人。
几年前的家乡,可不是这般美丽的模样。
那时候,一些人的环保意识很差,常常随地乱扔垃圾。我目睹过这样一件事,那天我走在路上,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在扫地。迎面走过来一个衣着时髦的小哥哥,他边走边啃着甘蔗,随口就把甘蔗渣吐到刚扫干净的地面上。清洁工阿姨很生气,上前质问那小哥哥:“小弟,我刚扫干净,你为什么要弄脏?”我以为那小哥哥一定会难为情,会向阿姨道歉。想不到他眼一瞪,振振有词地说:“我不扔你扫什么?你不是专门扫地的吗?”“你……”阿姨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小哥哥扬扬自得,扬长而去。“变态!无耻!”我在心里骂着,真想给他两个耳光。就是因为这样的人很多,清洁工人前脚扫,他们后脚扔,因此街道总是不干净。更可气的是,还有一些工厂在肆意污染河流,一些单位将没有处理的污水直接排进东泉河,一些村民直接向涝水河扔垃圾。一到枯水期,两条河流臭气熏天。
“城乡清洁工程”开始了。我们县几千名叔叔阿姨挑着箩筐,举着铁锹向垃圾进攻,打响了垃圾歼灭战。我妈妈在水利局工作,她们单位的任务是清理涝水河。叔叔阿姨们干得可认真了,大年三十,人们都在家过年,他们还冒着雨在百马桥附近的河段劳动。傍晚回到家,浑身都温透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奋战两个多月,涝水河被他们清理得干干净净。爸爸单位的任务是清理那坡桥一带公路边的垃圾。那条路实在太脏了,公路两旁、树根下堆满了发酵的牲畜粪便,旁边的水沟堵满了泥沙。爸爸他们奋战一个多月,终于出色完成了任务。“城乡清洁工程”宣传车走街串巷,向广大市民宣传“那坡就是我们的家,清洁卫生靠大家”。县里还设立了“城乡清洁工程”监督、举报电话,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行为;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些破坏环境、不听教育的人受到惩罚,高兴极了。我心想,那个乱扔垃圾的小哥哥如果劣性不改,总有一天会后悔的。
就这样,家乡的面貌彻底变了样。
家乡的未来,一定会山美、水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