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中宁,那里虽然气候不太好,但是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尤其是我们家乡的枸杞更是闻名全国。
四五月份,一颗颗枸杞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嫩绿的枝叶,一片片细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每到六月,枸杞树开花了,紫色的小花稍微带一些粉红,就像一个个小喇叭。花儿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把小蜜蜂和小蝴蝶都引来了。她俩提着花篮在枸杞田里辛勤的采蜜,枸杞姐姐笑着说:“谢谢你们,我一定结最大最香的枸杞娃娃。”
七月份,枸杞成熟了。远远看去,一串串翡翠般的绿叶簇拥着一串串玛瑙似的红果,映现在黄河两岸的中宁大地上。勤劳的人们看见枸杞丰收了高兴极了。太阳炙烤着大地,狗热的吐出了舌头,鸡热的耷拉着耳朵,庄稼人可不怕热,两手不停地采摘着枸杞,滴下一滴滴辛劳的汗水,但脸上却露出欢喜的笑容……
我们家乡的枸杞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还加工生产出了枸杞芽凉拌菜、枸杞酒、枸杞饮料、枸杞糖……就连外国人也竖起了大拇指。
啊!山美水美都比不上我的家乡美呀!中宁枸杞甲天下,我爱我美丽的家乡——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