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13
在我国皖南地区有一个闻名遐迩的地方叫做黄山,那是我的家乡,这里有数不清的松树、柳树、杉树……几百里连成一片,像一枚苍翠欲滴的玛瑙镶嵌在皖南。
春天,家门前的水泥道旁开满了花,迎春花、桃花、杏花、樱花、杜鹃花……五颜六色,瑰丽无比。花草树木复苏了,山上也变得热闹起来。你瞧,山上有许许多多千奇百怪的石头在争先恐后展示自己呢,有“猴子观海”、“仙人指路”、“金鸡叫天都”、“鳌鱼驮金龟”,还有很多似人似物、如坐如卧但叫不出名儿的石头,都来凑热闹了。
夏天,家后院之前平平无奇被忽视的小潭,这时被荷花荷叶装点的异常美丽。荷叶绿油油的,又圆又大。荷花姑娘躲躲藏藏,在荷叶间露出俏脸,掩嘴偷笑。不一会儿,几只漂亮的蜻蜓飞来停在荷叶上,听到笑声,四下打量,好像在寻找这笑声从何而来。这时,游鱼浮于水面,吐出一个个小气泡,好像在给蜻蜓打报告。茫然的蜻蜓这才知道,原来是荷花姑娘在躲迷藏,笑得正欢呢。
秋天,我家院子里的那棵橙子树,结出了酸酸甜甜的橙子。据说这棵橙子树是在我出生那年,爸爸妈妈亲手种下的。此后,爸爸妈妈就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等待我和它一块慢慢长大。现在,和我同龄的橙子树,已经比我高出了半个头,还结出了可口的果实。还记得,橙子树第一次结果的时候,我们全家都激动极了,因为这一颗颗果实,装载了我们全家满满的期待。
冬天,院子前的青山换上了白布裙,但又像是嫌弃寡淡,邀来棵棵青松装扮裙摆。一棵棵松树虽然没有桃树那样娇艳可人,也没有柳树那么抚媚多姿,却依然傲然伫立于裙摆之上,静候倦鸟归巢。
美丽的黄山,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一辆名为家乡的列车,满载着我与妹妹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