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母的作文
我一直很喜欢看灾难片。有人问我为什么,我总会回答,因为灾难时候见人心。人内心的善与恶在灾难来临的时候能够表现得淋漓尽致,平时表现出来的,很有可能只是他人性中的一面,他的另一面,不到生死关头,决计显现不出来。比如说《泰坦尼克号》中,一贯以一个光明磊落的正人君子形象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泰坦尼克船主伊斯梅,在最后一刻跳进了只有妇孺才可以坐的救生艇。比如说在《后天》中,一群学生被困一个外面群狼环伺的狭小房间里,平素一直看不惯同伴山姆的霍尔,毅然决定用自己引诱狼群以换取其他人的生命。
但是,我发现,我错了。原来,世界上还有一种情感,不用等到世界末日或是灾难来临才会表现出来,在你生命中的每时每刻,都有人用自己全部的生命爱着你。那种感情就是亲情,那些人,就是你的父母。
在写关于父母之爱的作文的时候,很多人抱怨道他们没有事例可以写。因为灾难还没有降临到他们身上,他们的父母也没有做过什么感天动地的大事。他们错了。父母之爱,是融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的,每时每刻都包裹着你,让你感受到温暖。这点点滴滴的爱,在灾难来临时,会汇聚起来,爆发出无与伦比的力量。不是每一天都会有灾难发生,这时父母的爱,便化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温暖着你。我很欣赏一个比喻——父母的爱像水。气态的水像平时的爱,不着痕迹的遍布你生活的角角落落,悄无声息的让你感觉到暖意。固态的水像灾难来临时的爱,坚硬、充满力量,保护着你。液态的水,则是父母的爱的一个总体描述——可以在平时温柔无比,但是却能在危急关头摧枯拉朽、使自己像钢铁般坚韧、不知疲倦。
很幸运的是,像《后天》或是《20xx》所描述的灾难至今没有降临到我的生活中,父母之爱,的在一件件小事、一个个动作、一句句话语中表现出来。
每一天上学,都是我的母亲送我。天天如此,风雨无阻。她每天都是5:45起床,晚上忙到11点钟睡觉。睡眠不足使得她的头上过早增添了白发,花白得可以比得上老奶奶,她却为了不让我担心,冒着损伤发质的危险,一次又一次的染黑。只有周六周日能够睡懒觉的她,在我告诉她双休日学校有活动的时候,虽然会带着微笑轻声抱怨几下,但又总是爬出温暖的被窝,早早起来开车送我。她开车,总会很小心很小心。我知道,她是爱我的。
我的爸爸每天晚上都会到办公室去。他告诉我,办公室很暖和(凉快),有空调,而且还没人烦他。我知道这里的人指的是我,所以每次他到办公室去我都会不高兴。我常常一边用着家里唯一的一台台式电脑,一边心安理得的对妈妈抱怨——爸爸又丢下我去办公室了!后来我才从妈妈口中得知,爸爸去办公室是为了我。因为我做作业常常要用到电脑,而家里只有一台台式机,其它的笔记本字又太小,对我眼睛不好。有的时候,为了让我用电脑,他甚至顶着大雨跑去办公室,然后浑身透湿的回来。我知道,他是爱我的。
每一次见到妈妈,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工作有多么辛苦,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明媚如阳光,灿烂如朝霞。看到她的笑容,我心中所有的不快,都能够在一瞬间烟消云散,只留下满满的快乐和幸福。那笑容,不是政治家式的空洞无物的笑,不是服务人员职业化的笑,不是演员做作的笑,不是礼节性的微笑,不是勉强维持在嘴边的僵硬的笑,而是饱含深情的、荡漾爱意的笑。我知道,她是爱我的。
当爸爸将刚吃完饭坐在电脑前的我拉起来收拾桌子时,当爸爸递给我一块抹布教我洗碗时,当爸爸让我一个人准备明天至关重要的竞选演讲时,我一度以为我是父母捡来的。但是,在行知实验基地里离开父母生活两天两夜,只有我一个人能够骄傲的拎起亲手洗的衣服看着旁边手忙脚乱不是肥皂飞了就是水溅到身上的同学们时,我才感到这份特殊的爱。“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只有父母的爱是为了分离。”是啊,为了分离,为了我在十八岁离开这个家独自闯天下时能够照顾好自己而不至于措手不及手忙脚乱,为了我能够有最基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经验,或者用爸爸的话来讲“为了让你在独自生活时不至于像个白痴”。我知道,他是爱我的。
每次进入厨房,我都会被里面各种或生或熟的食材散发出的气味熏到,然后狼狈不堪的逃出来。为什么,妈妈能够在这烟熏火燎的环境里呆那么长时间。每次看到生的肉或者开膛破腹的鱼,我总会恶心到几乎呕吐,为什么,妈妈却能用手触碰、搅拌、撕扯、刮拭那些我连看一眼都不愿的东西?仅仅一两个鸡蛋、一个胡萝卜,还有一点米饭,为什么,妈妈却能用它们作出香喷喷的诱人的蛋炒饭,让我吃到颗粒不剩?因为,这里饱含着她对我的爱。我知道,她是爱我的。
爸爸总是会从网上下载很多很多双语的电影,而且常常彻夜不眠的挑选、下载、整理、归类,双眼熬的通红。我数了数,发现如果要把它们都看完,爸爸这一生除了吃饭睡觉看电影,就不用干别的事情了。我常常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总是笑而不答。渐渐的,在他的影响下,我作业做完的时候,会到电脑前,点开双语剧集《成长的烦恼》或者《lost》中的一集,然后有滋有味的看起来。时不时,我的嘴里会冒出一些电影中的美国俚语或是经典句子,我的英语语调也越来越好。这时,我才明白爸爸的用意。我知道,他是爱我的。
是的,他们是爱我的。
在浏览希拉里的竞选网站时,有一个窗口会跳出来,问你一个问题。“埃尼深爱伊莎贝拉,但是伊莎贝拉因为车祸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你认为埃尼还会留在伊莎贝拉身边吗?”这个问题有两个选项:A。会。B。不会。回答问题的人们,根据自己的思考,选择了a或者b。但是,当他们回答了这个问题时,又有一个窗口跳出:“^_^,你一定把埃尼和伊莎贝拉当成了情侣或者夫妻关系,但如果他们是一对父女呢?”所有的人都选择了a。是的,无论你怎么样,你的父母都会爱你,不离不弃。
在灾难降临的时候,我的父母会像世界上千千万万的父母一样,用自己的鲜血为我铺出生存的道路、用自己的身体为我撑起一片蓝天、用自己的生命延续我的生命。但是我希望,灾难永远不要来临。
我爱你,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