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毕淑敏曾经说过,人可能没有友情,没有自由,没有健康,没有金钱,但我们必须拥有一份好心情,关于成长的记叙文。
漫漫人生路,总有无穷无尽的坎坷,但只要我们拥有美好的心情,就能欣赏到绚丽的彩虹;只要你拥有好心情,你就回拥有信心,向理想进发。
海伦 凯勒,幼年的一次疾病上,她身受多种煎熬——失聪、失明,只不能言,陷入了一个无光无影的世界里。面对从天而降的寂寞与黑暗,她没有灰心,而是燃起了生命之火,乐观地面对生活,用手中的笔同命运作不屈的斗争,让自己美好的心情流于笔尖,渗透纸背,让所有人从她的作品中读出一份美好。
李白少不得志,空有一满才华经纶却不容于朝廷四海漂泊,但他没沉沦,反而置身于大自然,去领会真实的惬意,留下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等无数壮丽诗篇。
贝多芬在音乐创作正得意时却耳聋了,本来丰富多彩的世界变得死一般的寂静,亲人、朋友在为他叹息时,他却用心情去体会,去倾听心灵深处的声音,写下了《命运》的绚丽的旋律。
欧阳修仕途失意被贬滁州,却没有消沉,反而酿泉为酒、“与从宾欢”、“有道出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山水之间”的那份超越。
多少迁客骚人,用自己的坦荡心胸,旷达胸怀诠释生活中的种种失意与不幸。
当你拥有好心情时,无论眼前的世界怎么暗淡;生活怎样的不顺利,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挫折和失败只是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小插曲,决不能挡住你向理想进发的脚步。
让我们携着好心情上路。
岁月飞逝,眼看我已从刚落地的娃娃长成了一个阳光少年。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事,有些已淡忘在脑海中,但有些事却让我难忘。我的成长经历早已被爸爸拍成照片珍藏,每当打开这些照片时,像放电影似的,有些场景使我久久不忘。
翻开第一册影集时,我的脑海中立即呈现出1到2岁时的幼稚;翻开第二册影集时,我的眼前又呈现出了3到4岁时呀呀学语的可爱;翻开第三册影集时,我开始变得顽皮,有了朋友,我同样懂得了良师诤友对我的启迪……一册又一册珍贵的影集,记录了我成长的过程。
我是一个从小体弱多病的女孩,因为常常生病时需要吃药,所以影响了我生长发育。为了增强我的体质,从四年级起,爸爸便带我一起到公园进行锻炼。
我们经常在槐树公园沿江边跑步锻炼。公园里的景色十分优美,空气新鲜。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以后,我的体质有了提高。各种各样的精美雕塑点缀了公园,使得早晨公园变得更加的恬静、美丽。其中,有一个雕塑映入了我们的视野,把爸爸给吸引住了。啊!原来是竹笋,那可不是一般的竹笋,它是用不锈钢雕刻而成的现代雕塑。“竹笋”吸收了大地的养分,积蓄了一个冬天。春唤醒了它。于是,它毫不犹豫地破土而出,用自己的力量顶开了石板。
我准备回家后去查找一下有关笋的资料。笋的别名为竹笋,是竹子的幼苗,原产在我国,以南方的珠江流域与长江流域最多。而雨后春笋则恰是形容笋在春雨过后快速成长的现象。宋代词人张来曾经在《食笋》一诗中写到“荒林春雨足,新笋迸龙雏”赞美雨后的春笋。而竹子又象征着生命的弹力、长寿、幸福和精神真理。
爸爸告诉过我,春天是最利于万物生长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比学习更重要的是身体。身体健康才能不影响学习,从而使学习成绩更加的优秀。而那个雕塑正是一棵雨后春笋,使出混身的能量,破石而出。爸爸为了让我对这雨后春笋留下更深的印象,并且让我从中得到启示,于是带着我特意来到了这棵“春笋”前合影留念,见证我成长的过程。
从那以后,我曾经梦见过那棵可爱的“春笋”,它与我对了话,告诉了我应该如何去克服成长时所经历的困难。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应该具有像“春笋”一样的冲破石板的勇气,要像“春笋”那样,不畏艰难困苦,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