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和东子去星际旅行,二人上了飞船,但飞船上太无聊了,于是趁着机器人换岗的时候,偷走了旅行船上的一辆逃生飞船,去追求更刺激的旅行,碰巧遇上了宇宙帝军,他俩驾驶的飞船被击落。
“冷静,冷静,遇事不能慌张。”东子说道。“看来只能赌一把了,小李准备迫降,我们冲进那个星球,试试吧,反正早晚是死,不如试试。”“我可不想死,试试就试试吧。”小李也镇定下来。“冲进大气层,迫降。”东子紧张地说着,他额头上满是汗珠。飞船被撕碎成两半,飞船迫降成功了,只听见轰得一声,飞船降到了一个满是飞沙的星球,而他俩只听见翁的一声,就晕了过去。
“呃,这是哪里?”东子勉强站起了,迷迷糊糊地说着,他心想:小李呢?我只记得我们偷走了一辆飞船,然后我就不记得了。“小李,小李,小李你在哪?”东子呼叫道。“东子,东,我在这呢。”东子左右看看还是没有发现小李。“是小李的声音,小李!小李你出来啊!别躲了。”东子叫喊道。“我在飞船里,我被卡住了!”小李大声叫喊着。“哦,我来了。”“快点。”东子跑进飞船,果然看见了小李,只见小李的脚卡在了飞船的铜墙铁壁里。“愣着干嘛,还不帮忙。”小李不满地说道。东子用手帮小李把脚往出拔。“轻点,很痛。”“你还想不想把脚拔出来了?想的话就别抱怨。”东子对小李说着,还用力把小李的脚往出拔。“忍着点哈,很快就好了。”东子边用力边气喘吁吁地说着。“呀,出来啊。”突然砰地一声,小李的脚被拔出来了。“好了,我去看看飞船里还有什么医疗设备,帮你包扎包扎。你的脚伤的很严重,要好好看好,不然感染就不好了。你在这等我,我很快就回来。”“嗯,快点。”东子来到了医务室里,“可恶,飞船里的东西都摔坏了,只剩一些纱布了,勉强用着先吧。”东子在医疗室里边翻东西边抱怨着。“喏,只有这些了,勉强用着吧。”东子把纱布拿到小李面前对他说。“好吧,这也是迫不得已。”东子帮小李一圈一圈地包住伤口,“小李啊,这里都是飞沙,天和地都难以看清,没有水我们活不了多久的,而且你还受伤了,这更是雪上加霜啊。”“那可怎么办,对了,好像飞船的驾驶室里好像有几瓶瓶装水,够我们喝一两天了。”“那就好,但我们喝完了咋办呢?”“也是哈,这样迟早是死,看来只能看看这个星球有没有人了,如果有,也许我们不仅可以活下来,也许还可以回到我们的星球。”“算了这里的空气可不好,飞船的急救室里有空气过滤器,在飞船的小仓库里还有两件战服,这是处理紧急事物用的,我们正好拿来护身。”小李说着还不忘对东子吹牛皮。“呵,有我这么好的朋友,你真是有福气。”“你啊,就别吹了,看看你都受伤了,还不忘吹牛皮。”东子包扎好小李的脚后,就按小李说的去拿了空气过滤器和战服,“哎,这个过滤器怎么这么像一个头盔啊,对了,我还在找战服的时候找到了这个。”东子边戴头盔穿战服,边说着。穿好就拿出一个像手柄一样的东西,“这个,给我看看。”小李接过那手柄,“这有个按钮,按下看看。”小李一按下那手柄上的按钮,突然,手柄射出一道激光,“这好像是战斗用的极光剑,反正是一把好武器,拿去防身最好不过了。”来,接着。”东子向小李抛出一铁棍,“你的脚受伤了,先拿来支撑着吧。也可以当武器。”“这年头谁还用这东西当武器啊。不是用激光剑就是用光枪。”
东子扶着小李走出了飞船,“果然是满天飞沙,不过这可星球怎么有两个太阳啊?”小李问着。“什么?两个太阳,那岂不是永远是白天?”东子惊讶道。“我们要怎么走,这里茫茫沙漠,一眼望去看不到边缘。”小李问着。“这里一个太阳是金色的,一个是蓝色的,我觉得走金色的好一点,因为我们的地球的太阳就是金色的嘛。”东子说着指向那金色的太阳。“嗯,走吧,反正走哪条路都是未知的。”小李附和道。他俩向金色的太阳一歪一斜地出发了。
“好热啊,还有水吗?”小李又口渴了。“没了,我们走了这么久都不见一片绿洲,估计我们是要在这跪了。”东子不耐烦地说。“哦,不,看来我们是注定要死在这了。”小李苦笑着说。“我不行了,放我下来吧。”小李说。“好热啊,上帝啊,可怜可怜我们,给我们一点水吧。”东子祈求上天给点水,“都到科技时代了,还有你这么迷信的人。”小李吐槽道。“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小李说着忽然昏了过去。“小李,小李,你可别丢下我,自己一人走了啊,我们还要回去呢!”东子哭喊道,“走个屁,我只是太困了。”小李说道,“什么?你坑我呢?真是的,浪费我的表情。”东子顿时破涕为笑。“啊,我也睡一觉吧,也许一觉醒来,我们就到天堂了,就不用在受罪了。”东子也躺下来,说着说着他俩就睡着了。
“这两个外来人是谁啊?你怎么带他们到我们基地来,万一是宇宙帝军的可就麻烦了。”一个奇怪的声音在东子的耳边响起。“不管了,先叫醒他们再说,我觉得他们就是预言中的人。”“我才不信那个预言呢,那是骗人的!”一个怪人把东子叫醒了:“喂,别睡了,起来!”“呼,怎么回事,你们是谁?”东子问。随后,又看到了旁边的小李,,急忙说:“小李,起来啦,我们被抓住了。快醒醒。”小李也醒了过来,问东子,“他们是谁啊?”“我也不知道哇,不过他们好像对我们没有敌意。”东子回答。“喂,你见过这个人吗?”其中一个怪人拿出了一张照片给他俩看,他俩睁大了眼睛看,“这个不是小李在旅行社里撞倒的人吗?”东子好奇的说着,“你认识他?”“岂止认识,他可是我们天行者要抓的人,是个通缉犯,我们间有人背叛了我们,放走了他。”其中一个怪人说道。“原来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