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作文
在我认为生活需要鼓励,在一个漫长的生活当中,虽然说是五色缤纷的,但是,在其中还少不了鼓励的份儿。
在你追梦的时候,你是否尝到了艰辛呢?人生追梦的路途是遥远的,但也是艰辛的。你顺着它走,原以为就快到了,但是,它却出现了一个难关,让你去破。当你沮丧的时候,一句“加油”使你全身充满了力量继续向前进,打破每个难关。
当你成功的时候,你是否尝到了喜悦呢?经历的千辛万苦,终于成功时,那不是喜悦是什么呢?但与此同时,你不应该因成功而骄傲,而充满虚荣心。当你满面的笑容,满肚子的开心的话语时,你是否应听取别人的话:“失败乃成功之母。你现在成功了,意味着你过了一个难关,但是,后面的路漫长,后面的难关更多,你应以这次为榜样,继续发扬,不要骄傲。”
在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你是否尝到了其中的苦痛呢?在人生的路途里,挫折是在所难免的,“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说的好,只有经历狗风雨的人,才能勇闯世界,才能见到成功的喜悦。在你处于挫折时,你肯定想摆脱它,但又斗不过它,所以你要摆脱它,一定要将它成为懦弱的,你成为坚强的。听取鼓励的话:“遇到挫折的时候,你要以坚强的意志力抵抗它,不要因为它的强大而把你压垮了。”
当你孤独是的时候,你是否尝到了寂寞呢?当朋友抛弃你,当父母误会你,当同学嫌弃你时,你尝试到了,孤独的寂寞。这时,你真想~~,但这样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你需要一位好心人对你说鼓励的话语:“在寂寞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回去好好想想过去,为何抛弃、误会、嫌弃你呢?寻找原因,就是为你解决孤独的寂寞的出路,所以要让你的人生之路更精彩,更丰富,更热闹,你就要摆脱寂寞。
生活既像苦涩的咖啡,又像香甜的牛奶,只要听听温馨的话语,你就能将苦涩的咖啡变为香甜的牛奶。
大地激励种子,冲破泥土发芽;天空激励飞鸟,来到它的怀抱;风儿激励纸鹰,飞向世界的高处……我也因为一句激励的话,找回了遗失的自信。
记得那是一个阴天的下午,我高兴的捧着一幅画,得意的将它举过头顶,想让同学都看见。这时,后排的同学突然爆发一阵诡异的笑声,我转过头,恶狠狠的瞪着他们,脸上的神情因愤怒扭曲了。我强压信心中的怒火,将语气放平和,问:“你们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听了我的话,同学们忙忍住笑,诡异的笑声终于停了,一个声音传来:“邓艺婧,好好看看你那幅‘漂亮’的画吧”!“是呀,是呀,别让这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东西侮辱我们的眼睛!”又一个同学说。我心里非常难过,说:“这,这画又有什么不好?”同学们听了,神情变得非常夸张:“什么不好?哦,它什么都不好!你看,太阳和房子一样高,人比太阳高,大树比人矮,请问你是在画相反国吗”?听了这句话,再看看我的画,我原本的骄傲早已烟消云散,我现在恨不得马上人间蒸发。
下午的天空越来越暗,灰蒙蒙的天空犹如我的心情,阴沉沉的。仿佛老天爷也为我叹息。我趴在课桌上,脑海里一遍又遍的回旋着那几句话。不知不觉中,两颗晶莹的泪珠越来越多。正当我难过的要死时,一句话进入我的耳朵,那是同桌杨紫萧的声音,那再普通不过的声音,在我听来是那样温和、善良,因为她说的话激励了我,帮我找回了自信:
“别管别人怎么说你,你都要做好你自己。”
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本来就是“好事传千里,坏事不出门”嘛! 不过,这个人实在有些奇怪,她怎么知道我得奖了,又为什么劝我继续努力?唉,那种“愁眉苦对毛笔尖,俯首冷视钢笔头”的滋味,我可是受够了,现在目的已经达到,还需努力什么?这以后,我不仅没有坚持天天练字,就连写作业也是应付了事。
有一天,老师找我谈话了,狠狠地批了我一顿。原来,失落的感觉竟是这么的糟糕……
又一次打开电视,我想把心中的痛楚向它倾诉,电话又响了——
“喂,你找谁?”
“你好,被老师训了吧!请记住:不骄不躁,持之以恒才是通往书法最高境界的真谛。相信吧,成功是属于你的!”说完电话就挂了。
哦,想起来了,这不是她么,是她,一定是她——莫名。一个小我几岁的而且蝉联五年冠的小姑娘。此时此刻,我的心甜甜的,拿出日记本写下她的话,一切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