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以前的我,是一个容易暴躁,遇事不太冷静的人。但,自从这个暑假过后,读书改变了我。我变得安静了许多。
暑假里,做完作业了,很无聊。妈妈看我毫无事做的样子,就痛快的说:“没事情干很难受吧?”我正在琢磨着妈咪有什么企图,妈妈有接着说:“快看点书吧,解解闷儿。”一听到看书,我的头就老大了,像炸开了锅。平常的时间里,我除了看《儿童文学》再什么也不看了,今天居然又催我看书,真是太难受了。结果,妈妈毫无拒绝之意,“嗖”的一声,一本《少年天子》从天而降。没办法,只好从命了!
一开始,我感觉这本书枯燥乏味,想要扔掉,但是妈妈却说:“每本书都不是已开始就吸引人的,你再往下看看,说不定有更好的发现呢。”于是,我又细细的品味下去。
慢慢的,我感觉,书就像“静神器”,在看书途中,当我拿起一本书的时候,里面的各个故事都能吸引我,感觉世界是那么的清净。看到少年天子_福临的种种事件,就像自己置身于皇宫中,亲眼看到的一样,完全沉醉其中。
当我看到福临做的一些很幼稚,很搞笑的事情时,忍不住开怀大笑,心想:原来,皇帝也疯狂!但当我看到福临最喜欢的“四阿哥”因得“天花病”,而死去的时候,我又泪流满面了……只有在这时,我才感觉到了福临的不幸,而不是讽刺挖苦他了。
看完后,我很难过,有点舍不得放下,问妈妈:“妈妈,有没有康熙的书?”这时,妈妈来了一句:“你不是说不好看吗?这会回相信我的话了吧!”“什么呢?根本不是,这本书本来就好看。到底有没有,太感人了。”“没有了!”妈妈说:“以后看见了再说,下面打算到那一站呢?”“就到_‘虚掩的门’吧!”
于是,我有从悲惨感人的《少年天子》转到了幽默风趣的《虚掩的门》,虽然它们两部书是天壤之差,但是它们都让我学到了许多。让我明白了人生的坎坷、艰辛……以后,我又让妈妈给我买了许多书,像《中学生促写》《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爱的教育》等等。读书改变了我作文 第七篇:读书改变了我
在生活中,我们除了要补充正常的活动能量,还要不断的补充精神食粮。那就是读书,他让我们从无知到博识,从不可一世到谦虚谨慎。读书还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
读书改变我的生活质量一点也不假。从儿时的故事书,童话到今天的小说,教育书籍。从曾经的听书到今天的读书,背书,爱书。
五年级时,我是从乡下来城里读书的孩子,英语不好,所以厌学。妈妈买了本书叫《青鸟》。那时的我对英语的感觉就像得绝症的病人。没有希望。自己也没信心。故事里的小主人公叫黎黎和米丽,黎黎是哥哥,米丽是妹妹。圣诞节的前夕,他们开始了一场梦,梦见了仙女贝丽吕和光神,开始了他们寻找青鸟的旅途。他们去了怀念国,夜宫,享乐宫等地方。可是找到的都是假的青鸟。直到最后,他们发现青鸟就是米丽的鸽子。因为这次梦里的经历。黎黎变得更善良,更慷慨了现实生活中,黎黎也能开朗的面对一切。因此,黎黎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只要带着勇气去做自己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你会发现那并不难。只是自己不相信自己,缺少信心。其实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看了那本书后,我对自己的英语有了很大的勇气去面对。即使不会读,不会背,不会默。但我依然有心的去学,看一遍不行就在重来,直到会了为止。就这样很快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还考过前几名。
毕淑敏写过一篇名为《提醒幸福》的散文。她写道:常常提醒自己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是的,幸福需要提醒,因为幸福总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变更。小时候只要一根清甜的棒棒糖就能幸福地微笑;中学时面对老师的表扬却再也不能感到满足;工作后快乐的事似乎越来越少,心里沉甸甸的如同蹲着一头大象似的,再也快乐不起来。是世界改变了吗?不,是我们的心境改变了。所以当我们烦心时,当我们忧郁时,当我们苦恼时,我们需要常常提醒自己,提醒幸福。要知道幸福永远只会青睐懂得知足的人。
通过读书让我懂得了,生活就像一场戏,而你是主角,只要相信自己就能演好这场戏。人生就像一年四季。难免会有冬天,但是我们也有春天的“云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气催黄鸟,晴光转绿苹”;夏天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有秋天的“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