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等待的作文3
假如我是一台录音机,
我也应该用几乎报废的磁带记录:
那从子弹穿透的喉咙中挤出的痛呼,
那在战场上满载怨气的风的哭嚎,
那于平原上被火吞噬的草的哀鸣,
和那诞生于晨光中的雏鸟的嘤咛……
——然后我报废了,
连同磁带一起溺毙在大地母亲的怀抱。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燃着火焰?
因为我对那土地爱得热烈。
——罗佳斯《我爱这土地》
等待,是星辰在黑夜中奔波亿万年的不诉怨语;等待,是满船清梦坠入涟漪后的潋滟水光;等待,是虫子破蛹成蝶展翼高飞的奇异美景……太多太多的美丽之下,都离不开等待。
等待,让数万考生得以实现梦想。
每年六月过后,考场中涌出一大群风华正茂的少年。他们激动得面红耳赤,争先恐后地讲述考试时的状况,以及不久以后将要踏上的路途。烈日的照耀下,他们眉毛上的汗水或是眉毛下的泪水流转着光芒。三年的等待,换来的可能是一句“你被录取了!”也可能是一句“当初叫你好好学习你不听!现在看你怎么办!”在染上青春的等待中,每个学生的心中都勾勒了一片天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终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等待,也让中华民族站了起来。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间历经了数不清的苦难,道不完的挫折。诗人的等待,产生了璀璨如同星星的唐诗、宋词、元曲;科学家的等待,产生了天眼、嫦娥一号、航母;历史的等待,产生了今天欣欣向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那片曾经浸染着鲜血的土地,如今长满了绿芽,它们在温暖的风中轻轻摇曳。数以万计的的生命构造了强大的中国。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典礼上,一名老人泪流满面。从老人生平事迹中,我看到了他漫长的等待——少年时,他等待着军队的到来,满心欢喜地想参兵;青年时,他等待着战乱平息的那一天,能与家人团聚;年迈时,他还在等待,等待着中国富强的那一天。10月1日那天,他眼中跳动着的火光告诉我,他等到了!在那具苍老的躯体下,有一颗正在颤抖的心。
生命的真谛不在于你欢呼的次数,而在于那些令你无法呼吸的时刻。你也许正单枪匹马地在天地间闯荡,等待的结果便是你梦寐以求的成功。你也许正无所事事,消极度日,那么等待的结果则是你人生路上的一路红灯。
等待是你无能为力的必然,但如何等待是你的选择。希望你等来的,是你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