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有言:在Google输入“故事”可以得到条结果,但输入“结果”,却只能得到条结果。可见,并不是每一个故事都有结局。
——题记
(一)
夕阳落照的黄昏,晚霞红遍了天际,阳光只留下淡淡的影。独自一人,我站在暗红的操场上,随意的任一束束光芒错落地打在我的脸上,让温度渐渐的超越我的体温。我的一天结束了,我的故事开始了。
黑夜到了,我看到稀疏的星星一颗一颗,我看到残月一轮高挂,我亦看到一群青春的少年。天不热亦不寒,那群少年为自己而追逐,为梦想而追逐,年轻的他们总是有用不尽的热情,青春的懵懂在岁月中慢慢逝去,他们都逃离了幼稚的茧,慢慢蜕变成成熟的蝴蝶。我也可以看到漫天的孔明灯,变成点点在天空之际飘荡,那一点一点的亮光变成一点一点的希望远航,载着年轻的梦想找到各自的归宿。我闭上眼,感受着夜风,丝丝凉意。
(二)
带着沉重的行李,缓缓的上了远去的公车,看着父母望着窗口的浓浓不舍,看着父母说不出的无限关心,我狠心转过了头,看着前行的远方,静静的感受着汽车伶仃的震动。我怕,一转头,我不舍不得离开;我怕,一转头,看见父母眼角的泪水;我怕,一转头,父母看见我带着泪珠的双眸心痛。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一段话:当我们守候在年迈的父母膝下时,哪怕他们鬓发苍苍,哪怕他们垂垂老矣,你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很幸福。因为天地无常,总有一天你会失去他们,会无限追悔此刻的时光。所以我狠心了。
离开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当再一次回想父母,我已在Z32的直达车上,只一个人第一次在车厢中度过第一个寂静的的夜晚,只一个人看着手机的信号时有时无,只一个人闭上眼睛感受着列车缓缓的离开我的城市。很幸运,也许我睁开眼就是我的目的地。真的很幸运,那一夜我睡着了,睁开眼,我到了。
第一次我离家这么远,第一次我来到武汉,我不得不感叹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差别,但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我的家乡虽小,却是古城的独特韵味!只是这里不是我停留之处,我的目的地还在远方。终于,我到了,我将四年度过的地方。我有突然的感觉,我很失望,我的长途跋涉只换来我的失望,这里没有我想像的美好没有让我眼前一新。但我还是要留下我的印象,在相机小小的尺寸里定格,在每个地方都有我的脚印,带给我的思念。在这里,我开始了我的故事,故事的开始却是没有值得精彩的地方,只有失望。
(三)
渐渐的我的失望退出的我的心中,因为这里开始有我值得真心珍惜的,我认识了很多很多朋友,我学习了很多很多我从没拥有过的,我的故事越来越值得回味。只是很快,我就为这一个个小故事划下了遗憾的结局,而无数的小故事开始出现,开始有结局有遗憾。
社团招新总是年轻的大一学生最喜欢的,每当主干道摆出那一张张招新桌子,总是吸引一群一群的学生,我也没有例外。我很欣喜的拿到报名表,充满期待的等待的面试,虽然这并不是社团招新,而是社联。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整整四个小时足够完全消磨光我的耐心,最后终于在多个催我上晚自习的手机铃声中结束了一下午的等待,我不想说什么,只能说我有缘还是进入,但是我是无缘留下,在试用期中我一直记得部长对我说你不适合这个环境,说我太文静。不知道为何不一样的人有些不一样的看法,招新时另一个部长否认我说我太浮,活跃过头了。我的这次招新的旅途中留下我自己都无法说出的印象。不说遗憾,我结束了这个故事。但是结果不是最遭。我认识了我真心想珍惜的朋友,只是曾经我认识那群可爱的人,曾经我们成为知己兄妹,如今不知为何我们连朋友都无法做,我总有一种感觉,我们的友谊可有可无。每次,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因为打了并非有回应,我只能僵硬的抬着手,让它讪讪的放下,嘴角露出15°的苦笑,心里是一翻翻的苦意翻腾。
(四)
总是有个人在我伤心时借了我一个肩膀,让我可以哭泣;总是有个人会和我手牵手一起说说笑笑,抛却烦恼,诉说心事;总是有个人会无意识挽着我的手,会突然的把手放入我的口袋,然后傻傻的朝着我微笑;也总会有个人和我一样爱吃,爱睡,爱玩寝室里的暧昧……所有所有用任何语言描述都显得苍白,我的同学兼室友甚至兼上了知己。我和她一个好的故事在605演出,我们会对彼此无语,我们会为彼此争吵,我们之间有喜有悲,我们会一起述说心事到深夜在某个角落,我们会玩起横笛吉他在寝室,我们被列入寝规,寝室规则:我和她不准在寝室玩横笛吉他,我们会躺在一张床上会坐在同一个椅子上看网球王子看龙马迹部……我们,我们之间拥有太多太多,我们之间值得珍惜太多太多,相遇是缘始,我和她的故事永远不会有结果,就让这一切朝着X出发,去开拓无限的未知。我会用一生来相惜我们的友谊。
(五)
茫茫人海中,总能找到一个真心懂你看透你的内心,给你伤痛时寂寞时无意识的援手,可以最真的倾听。而我只能说曾经我找到了这样一个人,我们一起可以骑自行车骑过茫茫大路一直到沙市;我们可以一起到附小屋顶接近星星;可以一起登上古城墙留下城墙之影……只是这只是过去,如今往事都会随风飘去,不仅吹淡这些拥有过的记忆,更是吹淡了我们彼此间的情谊。懵懂的岁月留下浅浅的印记,我们已不再懵懂,但我们年轻,年轻总是伤人,我在回忆曾经的情谊,只是不得不对自己说曾经都是过去,过去总该遗去,这个人不再有,也许我们之间差太多吧。
也总会有个人和你志同道合,他和我有着相同的兴趣,我们之间总有谈不完的话题,从历史三国两晋南北朝到明朝;从小说家江南,风行烈到唐家三少等;也会讲讲自己曾经的高中初中小学趣事,会讲讲亲朋好友家庭的事。因为文学更拉近我们的距离;因为他有一个瞬间总让人感动总让人悲伤;因为他有一段时间我逃离我的伤痛深渊,和自己的故乡人越来越近;也因为他我的生活多了一份牵挂。在无琐事时我会看着他写的诗,让时间在寂寞中悄悄离去。
一个故事结束了,一个故事也许刚刚开始,我采撷了一个结果,一个没有想念的结果,而另一个故事却在无尽漫长……
(六)
其实我在想我是否应该学学余秋雨将“故事”和“结果”输入百度,知道多少和故事没有结果。但是我不能。因为我自己的故事同样的没有结果,同样是无法预测。我就像一只旅行的蜗牛慢慢的爬行,在我留下的足迹里留下我的印象,将生活的点滴装进我的壳里,一点一点的沉重,一点一点的精彩。到如今,短短的三个月让我拥有了许许多多,这三个月的精彩足够让我用一生去珍惜。这三个月就像一场旅行,值得回味。我把这三个月我的点点滴滴定为旅行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