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岁的花季宛若一首清纯浪漫的抒情小调邂逅在那蓬勃着希望的街口。尘封的记忆揭去岁月的面纱姗姗走来。天空中飘起了五彩的泡泡……
透明泡泡。和煦的微风夹杂着淡淡的幽香飘了很远。
你对我傻傻地笑,我看见阳光洒在你的发梢上微风拂过,好像跳动着的音符,温馨而浪漫
校园梧桐的花,依旧开放,泼辣而温婉,绽放出无限的生机。我喜欢坐在梧桐树下看书,沐浴着安静的年华,午后的阳光荫裹在身后,遮蔽燥热的感觉,你喜欢静静靠近,偷偷地蒙住我的双眼,然后你那熟悉的笑声总会像清爽的风,为我送来阵阵凉意。
你说长大了,我们考同一所学校,我笑笑说好。
微风中飘着透明的泡泡……
粉红泡泡。夜幕降临,夕阳的余晖下拉着两个人的身影,喧嚣的城市一下变得好静,好静,你拉着我的手穿越如诗般的花季,心灵相撞产生一阵微微悸动。
曾记否,我们携手走过的风风雨雨,人生坎坷。我们一起流泪,一起笑,时间把我们绑在了一起,我们成了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朋友。
当我在学习中遇到障碍,思绪摇摇欲动时,你总是在我背后默默地给我安慰给我讲列宾为了画好那幅《涅瓦河边的普金沙》进行了长时间地描描绘绘,画了数百张草图,竟花了20年,但他坚持了下来。我那颗原本想放弃的心就这样被你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当我心灵冻结成冰而独享寂寞时你用那真挚的心火化了我心灵上的阴影。你也总像大哥哥一样,给予我爱的呵护,我受到欺负、打击后,你那温暖的怀抱是抚慰我最好的巢,为我轻轻拭干眼泪,修复伤口。
在我学习之余你就成了我生活的钟点工,我每天是否吃好、穿暖、精神状态都是必修的作业。撷几片爱调入生活的美酒中,散发出缕缕清香直沁心田,友情的长河中,幸福的涟漪吹出粉红的泡泡。
银灰泡泡。你为何闷闷不乐地一个人发呆?你的眼神中为何充满了惆怅,没有了往日的光彩?笑容怎么那么陌生,你怎么不和我因一道数学题而争得死去活来因一本好看的漫画书打打飞飞你究竟怎么了……
晚自习我正着迷于题海战术里被一声召唤声给打破了。我知道这是暴风雨的前兆。
“你还这么小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啊!”老师毫不顾及我的颜面说道。
“什么?老师,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我很疑惑地说道。
“别瞒我了!你们成天呆在一起有说有笑的。以后你们再在一起,就滚出我这个班!”老师愤怒地说。
等我缓过神来,老师早已离去。
无意中抬起头天空中竟下起了灰色的雨。
天蓝泡泡。雨仍旧在下,空气中有些湿润,冷冷的雨敲打着我的心窗,我独坐在写字台前,心里总是平静不下来。欲把记忆的录像带放进时间的机器里,以往的画面又在我脑海里重播。
尊敬的师长啊为什么你们总要用一样的眼光看着我们?为什么不愿相信两颗纯真少年的心?在你们眼里,花季的到来就是学习的克星,断定是早恋的现象。难道花季中就不存在友谊?
愁绪弥漫于脑海之中如一张巨网铺天盖地地罩住了我我无法驱逐也无法逃脱。柔风中夹杂着风尘,竟也有微微的寒意。那种不理解的目光及邪恶的思想能否被封冻而且永无解期。
雨云在天边越积越厚,花季淹没了。
我终于身临其境地体味到你的感受了,心中的愁思可谓剪不断,理还乱啊,我们之间还存在着蓝色的友谊吗?
风起,带走了一串串蓝色的泡泡。
绿色泡泡。青春的花开花谢,永恒不变的友谊,我将藏于心底,老师的“爱”将化为动力,在昨天的日子里,粉红的回忆、灰色的雨、蓝色的情,荡开我心中绿色的涟漪,在花季中成长,在花季中成熟。
我微张着嘴,红唇光亮柔软如绸,眼睛似笑非笑,发丝随风向后飘扬,阳光迎面而来,如金如晖,我撒播下种子,肥沃的土地上将会生长出株株葱绿的希望,这将成为我前进的方向。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成长的五色泡奏起了我生命的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