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作文
美,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它是娇艳的花朵,是华丽的装饰,是迷人的风景,是让人赏心悦目,如醉如痴的但是我觉得这并不是美的所有含义我想,外表的美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有一颗肮脏的心灵,不是白白有了美丽的外表吗?相反,心灵高尚德人,即使不漂亮,也会受人尊敬所以,我们最需要的美是心灵美,要用一颗纯洁高尚又真诚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有谁可以作为"美"的榜样呢?问题一提出来,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一个家喻户晓的伟人的名字--雷锋叔叔.
雷锋,这个"美"的名字我耳熟能详每当从书中看到他帮助战友修补衣服不留名时,当他本来能休息却主动帮忙打扫列车时,当他浪费自己的时间帮别人送回家时,我感受到了他真诚的乐于助人的心雷锋叔叔,他无私地为奉献出自己的大好青春,为的不是名利,金钱,只是单纯的想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付出啊!他难道没有那可贵的美吗?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不再盲目追求外表的美,而是要好好学习心灵的美.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叔叔的名言他牺牲自己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这种精神实在是难能可贵啊!"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是赞扬雷锋叔叔的俗语那么在我们这个时代,有谁可以与雷锋叔叔"美"的行为相提并论呢?有几个"最美浙江人"也是美的代表."最美妈妈"用双手接住了从十楼摔下的女婴,导致双手骨折却无缘无悔;"最美老师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保护学生不受汽车的伤害,变得双腿残疾也心甘情愿;"最美司机"在驾车过程中被迎面飞来的铁块砸中,但还 是强忍伤痛,确保了乘客安全后才顾及自己,不幸英年早逝,用自己最后的力量使几十条生命死里逃生……看到这些美,我感触许多,他们都牺牲自己帮助别人,拯救别人。他们有的在危急时刻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有的用自己无私的爱保护了他人,有的用自己的毅力与责任感顽强地完成了任务。这,就是美啊!用纯洁的心灵和援助的行为默默奉献,无私付出。
就在我们身边,“美”的人也有不少。有一回,我就看见了美的行为,美的人。在暑假里,我出门买书,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辆电瓶车在人行道上缓缓行驶。突然,电瓶车驶入凹凸不平的地段时“咚”的一声,被一块凸起的地面绊了一跤,一位看似年过花甲的老人痛苦不堪地倒在地上。旁边店铺里的人们看见了,都赶了过来,他们有的放下了手中正在翻炒的面,有的停止了给客户点单,有的放下了手中的食物,都急急忙忙冲出来看。一位叔叔把老人服了起来,仔细地检查了一下,担忧地说:“看样子很严重啊!”一位阿姨连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热心地说:“外头太热了,到我家冷饮店休息。”于是,众人七手八脚的把老人抬进了店里,并送上包含着爱与关怀的冰姜汁。面店老板还 在事发地点,若有所思地说:“必须要把这里弄平啊,不然要是又有人摔倒就糟了!”他立刻放下手中的活,拿来水泥,一丝不苟地干了起来……我看得呆了,这是一群多么美的人啊!乐于助人,善良,无私奉献……一切赞美的词语用在他们身上都不为过。
美,是心灵美,是一种无私的爱与关怀,是一种热心的互助与帮忙。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你也许看不见它,看不见美的人,但当它绽放时,你会感叹:原来身边有那么多美,原来我们一直在与美同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一起与美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