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爱作文
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感受是幸福的;拥有父爱更为幸福。——题记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然而,歌颂母爱的文章不胜枚举,但有关父爱的文章却寥寥无几。是的,我们见证过惊天动地的母爱,却忽视了默默无闻的父爱。毫不掩饰的说,曾经甚至现在,我写过很多赞美母亲的文章。但对父亲,望而生畏,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因为在我的记忆中,父亲为了支撑这个家,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好,而不辞辛劳,常年在外奔波,一年在家中的日子屈指可数。这篇文章,仅献给我引以为傲的父亲。
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爱如天,粗旷而深远,让我仰而生怜不敢长啸;父爱如河,细长而源源,让我淌不敢涉足。父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然而父爱又是苦涩的,难懂的,忧郁而不可企及的。我将有关父亲的所有记忆都深深珍藏在我心灵最圣洁处。
记忆长河奔流不息,曾经的那些往事就如昨天刚发生过一样,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记忆中的您,高大魁梧,严格又不失和蔼。一米八的个头,结实的身躯,给人一种安全感。从小,您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对我非常严格。记得我上初一的时候,你和妈妈都在国外。平时,在学习上,妈妈对我很严格,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是,自从妈妈随您去了国外后,我就对自己松懈了,成绩直线下降。一天,您打来电话问我:“女儿,这次期中考试考的怎么样?”我胆怯的说:“还……可以。”您又问:“真的吗?排了多少名?”我吞吞吐吐的说:“还不知道……可能没排名次吧。”我心里很紧张,因为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从第四名滑到了十几名。您还在追问,我敷衍了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我的心里忐忑不安。这时,电话铃又响了,我吓的不敢接电话,可电话铃一直响个不停。执着的您不惜昂贵的电话费,一连打了十几个国际长途,直到我说出真相为止。您为了让我成为一个正直、诚实的人而付出了“昂贵”的代价。父亲,您的苦心我都懂。
儿时的我,看着同龄的孩子们一手牵着爸爸,一手领着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当这时,那些笑容总会刺伤我。因为,我只有妈妈的手可以牵。想到这里,我总会怪您,怪您陪我的时间很少很少,让我还没来得及享受几天父爱,您又走了。但是您为了弥补对我欠缺的父爱,每次回家,都会加倍补偿。每当这个时候,我感觉到拥有父爱是如此幸福。现在的我,做为一个成年人,我更能体会您的用心良苦。您也时时刻刻想和我们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您也得忍受着思念之苦。您为了我,为了这个家,牺牲了太多太多。父亲,您的苦心我都懂。
听妈妈说,初为人父的您,为了操持这个家,在国外一边上大学一边摆地摊,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是您克服了种种困难,努力的拼搏,苦读了九年,获取了大学文凭。毕业后,您以顽强的毅力开始了您的事业生涯,从白手起家到现在拥有了自己的一番事业。您在事业上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成为了我学习中的动力。您让我懂得了学习中没有捷径,只有持之以恒,努力拼搏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父亲,您的苦心我都懂。
现在的我,感觉和您产生了距离,而这距离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所产生的,但这并不影响我对您的爱。我相信,不久之后,距离就会灰飞烟灭,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深厚的父女情。父亲,您为了我的学习操碎了心,而我却一次次让您失望,真的很对不起。您总对我说,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您无能为力。我知道,您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而我却让您感到寒心。父亲,您的苦心我都懂。
古老相传,母亲给了我们血肉,使我们成长;而父亲给了我们骨骼,使我们站立。父亲给了我一种启示,给了我一种暂时无法理解却受益终生的爱,而这种爱是父亲一生的付出。
父亲像一条扁担,一面挑着家,一面挑着事业。父爱虽没有母爱那般温柔,但它却不失于母爱般的伟大。
伟大而无私的父爱,拥有了它,就拥有了幸福一生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