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作文
我拿着书目,漫步在书城里,不知为何,我停留了下来,拿起了这本书,上面有一只小狗酣然入睡,小小的脸庞,毛色黑白相间,就好像是一个在襁褓中的婴孩儿,神情安详,小狗头上有一行字“我为什么没有把时间花在拯救人身上,而是拯救了一只小狗?我不知道,也不关心,但至少我拯救了一个生命。”这一段文字让人为之动容,似乎作者在挣扎着,他的选择出乎意料,这让我下定了决心就看他们的故事。
巴格达——地球上最危险的城市,这个名词似乎已经充满了绝望、绝情,那里没有爱和快乐,但是这只小狗是怎么活下来的呢?其实是因为只要爱和希望就会发生奇迹。我很喜欢那张拉瓦在经历了死亡的威胁后再加州过上美好生活时乐呵地开怀大笑的照片,那个快乐的表情就好像是一个孩子,在得到满分后听到老师表扬时的表情,好像是一个孩子,在捡到一个玻璃弹珠时的表情。拉瓦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地方凭借爱的力量过关斩将活了下来,它是幸福的,它是积极的,它是向上的,它也是幸运的。
而相对于拉瓦来说,我想我们身边的某些动物朋友就是不幸多了。我的楼下有一条小野猫,小小的身体,时常蜷缩在垃圾桶边,在瑟瑟寒风中发抖,记得有一次,我给她喂过几根我的油条,从此她就认识我了,后来的一个晚上,我放学回家,在昏暗的路灯下我看见一个毛茸茸的小黑影朝我奔来,我有点害怕,心噗嗵噗嗵地跳着,近了,原来是那只小猫,她跑来蹭我的裤腿,撒娇般地望着我,如水的眸子清澈极了,那一刻我的心乱七八糟地痛了起来,我取出袋子里那罐酸奶,递给了她,她看也不看就把头埋进了罐子里,舔得啧啧直响,看样子是很久都没有吃东西了,我忘记了父亲说的流浪动物身上有病菌的警告,下意识地去抚摸她的背,她的毛柔软极了,可是我可以轻易感受到她的骨头,她瘦而单薄的身体是怎样度过寒风呼啸的冬天的呢?是这样既一顿饱一顿的吗?是独自吹着西风的呢?还是会遭遇不测呢?我不敢再想下去,这本是个可爱的生灵,可却要独自生活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面对着种种威胁,生命是平等,可为什么我们的命运却截然相反?我怀着复杂的心情上了楼,第二天,我特意多带了点吃的,想要给这个小家伙,可是,黑夜中,她没有朝我奔来,我就这样等了一天、两天、一个月……她再也没有出现,我很担心她,我祈祷它因为可爱而被人领养了,我不愿意往别的方向去想,因为我从潜意识里还是认为这个世界充满着爱。我想我就像是作者一样,只是我还没有像他保护拉瓦一样保护小猫,我只能让她流浪。
每当路过宠物店,我都会在门口默默祈祷,希望每一个主人都可以有责任心,永远不要抛弃对他们百分百信任的小宠物。其实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爷爷家的小狗路路是和我最亲的小动物,它是一只流浪在察尔汗盐湖的小狗,被在当地工作的大伯收养带回了家,这只小狗一直都是热情奔放的,她喜欢见到家里人就旺旺旺地扑上来,舔着我们的裤腿和鞋子,小脸上写满了重逢后的快乐,小尾巴摇摆着。她也是幸运的,她过着与同伴相比更加幸福的日子,他往往是我和妹妹争相喂食的对象,我的好友都知道我怕狗,但是唯独对路路,我不怕,看到她,我就可以实现我自己的爱心。不知是不是黛玉葬花的情感在骨子里作祟,每当在路边看到小动物的尸体我都会难过好久,难过他们悲惨的命运,难过我什么都帮不了他们,可是每当喂路路的时候,我的一切遗憾就会烟消云散,我倡导生命平等,我们既然要争取自己的生存权,那么就有责任去保护身边的朋友们,为他们营造出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试想,如果连巴格达都有爱了,那么在我们的这个和平年代里,还不能保全一只小动物吗?
我们中华民族是个博爱的大民族,墨子倡导非攻,孟子倡导仁政,这些先人都在以身作则,为生命的价值作牺牲,那么现在,我们是不是该重拾这份博爱?如果每个人都是黛玉,那么现在这里是不是已经春暖花开了?空气里是不是都洋溢着爱的味道?没有残酷的折磨,只有爱的抚慰,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当做为悲哀的事时,心是不是在隐隐作痛?我的想法和要求很简单,只要我们伸出手,保留住心中那唯一一份温存,让我们重新和幸福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