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长河滚滚,掬一捧清泉回味它的滋味。许多沧桑在其中,又苦又甜,有酸有甜。我们奔波劳累,也许会在江湖中搁浅,也许会在飞翔中折翅。失败,逼面而来,让我们猝不及防,陷入一片荒凉。可失败真的这么可怕吗?祸与福是辩证的,失败也可以衍生出成功来。
失败成功之母,愿大家站在失败的肩膀上大声疾呼,采取胜利!
爱迪生在失败中领悟,成就了第一盏灯。
在很久以前,当夜幕降临,当夜风吹袭,人们只能靠蜡烛照亮黑暗。晚上的活动有很多的制约。人们苦苦地祈祷可以照亮等多的地方。梦想终归于梦想,整整拖了千年。爱迪生是一位科学家,一个明亮的追求者。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世人过上明亮的夜晚。可他尝试了无数材料,也找不到合适的。这个数字是惊人的,说无数次也不为过。当人们问他怎样看待这无数次的失败,他戏言:我知道那些东西不能作为材料。终于,失败是成功之母,他成功了,他的汗水没有白流,他乌云密布的眉宇得以舒展。
曹操遭遇“赤壁之战”大败,他汲取了失败的教训,迈向成功。
那一夜,火与梦在欢心舞蹈。一把火烧毁了曹操所有的战船,遭遇赤壁大败,将士们泪如雨下,哭声震天,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骇人听闻的事件。之后,曹军的实力大减,任呈三足鼎立之态。当失落兵临城下,当士气落荒而逃,当军旗远走高飞,曹操,这一枭雄在危难中看到了希望,在失败里触摸到了成功。于是他决定屯兵,以求时变。事实证明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曹操威震天下。
刘翔在失败中受力,最后成功。
刘翔的早期也遇到过失败,但是他没有被失败击倒,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刘翔的发展也并非非常轻松,失败频频。刘翔有着对成功的渴望,他分析自己,起跑,跨栏,加速,冲刺,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刘翔都或虚心求教,或自悟自度。终于经过吸收失败的经验,一飞冲天,在雅典奥运会一百一十米跨栏中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完人欢呼,整个赛场沸腾了!
人生路漫漫,要变成红地毯。
失败是成功之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失败是成功之母,“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失败是成功之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畏挫折,勇敢向前!
坚持+磨练=成功
细雨后,那阳光显得格外耀眼,我撑伞来到公园,望着四周被雨水滋润的绿意盎然的柳树,脑海中突然映起了那棵让人望而生畏的柳树……
那是长在青海高原上的柳树,它在那儿经历了种种磨难,却能凭借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与韧劲生存下来,还长得格外挺拔,格外苍翠。这株柳树何以有如此之大的韧性与毅力,它是如何能用人也达不到的是坚持之心生存下来?如何又可以长得那么茂盛、那么强大?真是棵值得让人留恋、敬佩的树啊!
寒风凛冽地吹过,骤雨无情地倾下,雷电发怒似的吼叫,大家都想将它置于死地,可它却顽强的抵御了无数攻打,毫不畏惧地生存下来,它就是拥有坚持不懈之恒心的,伫立在青海高原上的柳树。它在面对危险时,临危不惧,镇定地抱紧了树根,借助着这些努力,经历了无数次的磨练,才得以成功。如果它当时畏了险阻,怕了困难,任风雨折磨,还会有如此壮丽的风景吗?我们真要感谢它,教会了我们生存成功的道理。
在古代,有位著名的医学家也有过坚持不懈的例子。李时珍饱读医书,认真钻研,立志要编写一份医书,从此便刻苦努力,翻山越岭寻草药,访名医,解疑惑,经历过了种种磨难,但他仍保持着最乐观的心情,将一次次化险为夷,就是凭着他坚持不懈的精神,一次次发掘数种草药,细心研究,还拿自己试药,终于编写出了医学巨著《本草纲目》,努力、坚持不懈,能使人到达成功的彼岸,李时珍就是凭借自己坚持不懈,经历过磨难毫不畏惧的思想,使他顺利编写史书,反过来想想,他如果一遇到危险就半途而废,因为胆小而放弃,还会有专心致志、刻苦钻研草药吗?他如果贪生怕死,不敢亲身试验,那些药物还能被彻底发现效果吗?所以说,凡事不能半途而废,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记得以前学过一篇课文,文中的小水滴向大浪花般的石头磨出一个洞,小水滴虽小,却有一颗恒心,它有决心,有毅力,每天只顾不停地滴水,狂风暴雨它不畏,电闪雷鸣它不躲,永无休止地滴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将石头磨穿了个洞,而大浪花的石头却硬得如钢,小水滴为什么能胜出?因为它努力了,它用心了,它坚持不懈地对待,无休止的滴,永恒的毅力一定会让它成功。但切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永远不会成功的。
记得贝多芬曾说过:“卓越的人的一大优点是:在不幸和艰难的遭遇中百折不挠。”是啊,只有在这些遭遇下挺过,你一定会成为最终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