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的作文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记得小学一年级是,我与同学一起在操场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块石头上。同学把我送到医务室,老师说要去医院缝针。
母亲得知这个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务,以“超光速”冲到医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医生正在摆弄一根针,顿时,害怕化作了无数泪水涌出眼眶。
此时,母亲跑进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说:“别怕,不会有事的!妈妈在你的身边,我会永远陪你!”我停止了哭声,转过头望着母亲的眼睛。我第一次发现,母亲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我只依稀记得,我躺在一个温暖的,结实的背上。它在轻轻地摇动着,就像一个摇篮,却没有把我吵醒。
醒来是,我已经躺在家里柔软的床上。此时,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是谁将一小勺甘露放进我的口中,是谁用关怀的眼神化解我伤口的痛。是她---我最敬爱的母亲。
虽然她问了我很多问题,我却没有回答。我不想让自己的说话声打破这时的宁静。我在想,如果时间能停留,就请让它停留在这一刻。
窗外,星星睁着眼睛注视着这里,月亮将最皎洁的月光洒进这个温馨的小屋。他们很安静,似乎也不想打破这份寂静。
亲情,旧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
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说到亲情,人们眼前浮现出的是一些温馨的画面:母亲伸着双手跟着蹒跚学步的孩子,满脸的喜悦中露出甜蜜的紧张;风雨中雨伞呵护着孩子,父亲的身子虽被淋湿依然笑声朗朗;月夜下奶奶教孙孙数天上永远也数不清的星星,讲总也讲不完的神话传说……耳边萦绕不散的是“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常回家看看”的悠扬歌声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千古吟咏。
亲情是润物的细雨,醉人的春风;亲情是厚重的抚摸,深情的凝望;亲情是一屡阳光,让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亲情是一泓清泉,让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
在浓浓的亲情呵护中,一个个幼小的生命由第一声响亮的啼哭,第一次独自行走,第一句爸爸妈妈长成英俊的少年,妙龄的少女,生命之花在亲情的浇灌下出落得如此娇艳。
高兴时,与亲人共享,愉快的心情充盈弥漫开来,占据的岂只是整个身心;忧伤时,淡淡的愁绪在亲人关切的眼神中如轻烟袅袅升起,飘走的不只是忧愁。失意时,亲人鼓励的话语是重扬生命之帆的动力;成功时,掌声,鲜花,美酒,奖杯献给亲人是最大的心愿。
这份浓浓的亲情,这伴随生命每一刻的亲情,你感受到了吗?
今天的孩子是幸福的,他们是家里的月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他身上,沉浸在种爱当中的孩子感受到了吗?看看这些在家中,校园中常见的镜头:放学路上,年迈的爷爷奶奶肩上背着书包,左手拎着水壶饭盒,右手还要牵着空着双手的孙孙;校园的电话亭,常听到孩子对父母的责怪:就是你,把我的书忘记放书包了,马上给我送过来;家里稍有不如意,哭闹是好的,吼骂父母也是习以为常的……
今天的孩子也是不幸的,过多的呵护使他们习惯了来自亲人的爱,觉得亲人为自己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很少想到为亲人付出自己的爱,更不会想到用自己爱回报亲人,逐渐丧失一颗敏锐感受生活,感悟亲情的心。
是时候了,是时候懂得感悟亲情,并学会回报亲情!
借鉴:1、语言生动。排比、比喻、引用等修辞方法的使用,为文章增添了不少亮点。记住一句话:一篇文章,没有太阳,要力求有月亮;没有月亮,要力求有星星;没有星星,至少要有萤火虫。因此,一定要学会使用排比、比喻、引用这三种修辞方法。2、内容具体。没有空话套话,所有语言都是建立在具体可感的事或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