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爸:
好久没有这样叫你了啊。记得以前让你帮我做什么事,你总是先要问一句“叫我什么啊?”然后我再嘟着嘴巴骄傲地说:“臭老爸!”“什么?!那算了,不帮你了......”你假装生气地走开,边走边说,“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啊!叫‘亲爱的老爸’就帮你!”“才不!——”我拉长嗓子撒娇,因为明明知道你一定会拿着我要的东西回来。那时候我为什么这样小气呢?为什么连一句“亲爱的老爸”都舍不得叫呢?爸爸,我现在每天对着你的照片叫着“亲爱的老爸”呢,你听到了是不是在笑呢?可是为什么都没有高兴地跑过来用胡子戳我的脸颊呢?
爸爸,这是我给你的第二封信吧。第一封还是好早以前写的啊,是劝你不要吸烟的,就放在你的床头柜上。你从那以后就真的很少买烟了呢——你真的很乖哦。你说过你要成为我的榜样,所以我要像你一样学的很乖。可是这真的很难你知道吗?
你曾告诉我:人活着要坚强,不能被困难打倒。你还说不论什么时候,你和妈妈都会在身后支持我。可是你和妈妈都不在了呢。爸爸你说话不算数!在我最孤单最难过的时候,你都没有在我身边。我到处找你都找不到,找不到,我找不到——臭老爸,你就这样把我丢下,让我一个人学会坚强吗?你就仗着我答应过你一定会坚强勇敢就无所顾忌的把我扔下吗?你就不怕我生气了学你一样说话不算数吗?你在说什么?我是一个乖孩子,所以我一定会说到做到?不要,我才不乖!都没有你和妈妈在了,我还是谁的乖孩子?!你说等我长大了要带着你环游世界,所以我一直很乖很乖,希望长大了变得很优秀然后可以实现老爸的梦想。我都这么大了呢,再过不久或许我就拉着你登上了环球的飞机。可是爸爸你都不再等我了。都等了十几年了你却突然放弃了!你让我一直奋斗的动力突然没有了。一个人旅行会很孤单你知道吗?你让我怎么办!你害我成了没有爸爸的孤儿,你给了我那段让我不敢去想的往事,你让我从幸福中突然跌落到万丈深渊......你叫我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
你都不要出现一下下。世界上我真的只剩一个人了。可是我还是要走下去——答应过你要坚强的,我会说话算数:因为我知道我要是撒谎了爸爸你会很生气很伤心。不要生气,也不要伤心,我还是更喜欢那个笑眯眯的老爸。坚强是吗?没问题,你女儿我无所不能!就算你离开我了,我也还是你那个开心而勇敢的女儿。
爸爸,跟你讲哦,我的命很大呢。教学楼倒下来的时候我们班刚好在操场上呢!所以老师说是上天眷顾我们。你看,连老天都要我们分开呢!他是不是让我代替你和妈妈活下去啊?我背负着三条生命呢,走起路来都沉甸甸的。可是真的很寂寞啊,学校没有了,家没有了,除了记忆我好像真的一无所有了。爸爸你在说话吗?你说什么?——别哭?好,我不哭,我才没有哭。说好了要坚强的呢!
“人活着要坚强,不能被困难打倒”——记得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还笑你文诹诹的,可是你不知道吧,你教育我的每句话其实我都牢牢地记在心里呢。我当然要坚强——家没有了,我要去重建,全国人民都在看着我呢。我好像不只代表着你和妈妈了,我还肩负着所有国人的期望和关注呢!你是不是在夸我长大、懂事了?呵呵,告诉你哦,其实我老早就长大了。只是在你面前我喜欢耍脾气,喜欢撒娇——谁叫你是我爸爸呢?我本来想一辈子都要爸爸来疼呢,不过现在好像不可能了呢。可是我还是会走下去,不管前面有多艰难。“活下去就会有希望”,这也是你喜欢的一句话呵,那也就是我喜欢的了。
爸爸,我都答应了你要坚强地活下去了,那你也要答应我在那里要照顾好妈妈。还有很多孩子,也和爸爸妈妈分开了,你要像爱我一样爱他们啊。我知道你会的,因为你一直是我的榜样啊!还有啊,告诉妈妈我很好也很乖。也别忘了告诉她:我想你们了。
祝爸爸妈妈:开开心心,没病没痛,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