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
经过长达三小时的车程以后,我们一行人终于浩浩荡荡的开到了黄山山脚下,因为要赶时间,所以我们来不及休整,匆匆用了午饭后就准备开始上山。动身前,导游特意提醒到,一定要买好雨衣和干粮,因为山上天气多变,与说来就来,必须有防御措施才行,而且我们明天早上还要去黄山的最高顶看日出,如果明天一早再动身上山,那可就迟了,所以我们晚上必须得住宿山上,而因为毕竟是在山上嘛,条件有限,所以是不提供晚餐的。于是一行人老老少少都开始给自己的包里装着这两样必备品。我和爸爸一样都没带,这可急坏了我们,我一眼瞥到路边有个兜售杂货物的小店,便拉着爸爸一起去买。这是,爸爸瞧见店里有卖黄山拐的,便也想去买一个。但我怕别人看见笑话我们,就执意不要。可我到底是拗不过爸爸,不管我找什么借口搪塞,爸爸都解释得有板有眼的,于是我只好买了一个,而且同时在心里想到,如果有人笑,就说这时代给同学的一个小纪念品吧。
我们准备好登山用品,便随着导游齐齐来到后山的索道口。在来黄山的路上,我们就一直听导游说,黄山是后山险峻,前山秀丽,以至于在来到索道口要坐索道上山时,我们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实在是太险了嘛,这么险的山,谁敢去开发呢?只好任其一直险峻着。
以前在很多登山景点中,也因为没有路,坐过几次缆车上山,所以我对即将要坐的缆车一点也不新鲜。可等我见到黄山的缆车后,才不得不惊叹叫绝。那鱼我之前坐过的缆车都不一样,以前坐的那些缆车,一个距离一个就只有那么几米,小小的空间,最多可以坐四人。而眼前的缆车,显然要比那些小缆车大许多,可以坐的也不只四人了,我快速的看了眼说明,好像是说,此缆车可容纳一百人左右。最令人吃惊的是,整整那么长的索道上就只有我们这一个缆车,我想,大概是怕危险吧,毕竟要这么多人呢,万一出事故了,那可不是闹着玩的,估计是等着一辆安全抵达了,才会再发一辆吧。
容不得我多想,缆车就载着我们缓缓开动了。缆车的速度并不快,可到底是五岳之一的黄山,即使是坐着这么平缓的缆车,我也依然能感到黄山山峰的波澜起伏。正当我习惯了缆车保持半倾斜的状态慢慢上升时,缆车乍一下又开始往下滑去,这猛地一晃,引得全车人都惊呼起来。在我还处于惊吓之中时,只见周围的人都拿起相机开始拍照,我也忙拿出相机,同他们一起一边拍照一边欣赏着黄山的奇景。放眼望去,四周青松一片,远处的高峰一座连一座。记得导游来时曾说,黄山共有七十二峰,各峰有各自的特点,各峰又积聚了其他名山的姿态。我在半空中向下俯视、向远眺望,仿佛真的见到了好多好多名山。
出了缆车,我们就真正踏上了黄山,还真如导游所讲的,黄山的气候十分宜人。清风徐徐,绿荫绵绵,许多穿的薄的人都开始往身上加衣服,谁都不敢想象,这酷暑时节还有如此凉爽的室外温度。
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叫做“排云亭”,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亭子,可这却是一个难得的观景好地方。我们一起向下望去,峰与峰底之间夹出一个细窄的几乎看不见的峡谷,绿谷深不见底,一旁的导游告诉我们,那叫“西海大峡谷”,现在正在筹建中。导游把手中的旗子指向绿荫中一条曲曲盘旋的小路,然后对我们说道,那就是通往“西海大峡谷”的路,一会给大家一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能走多远就走多远,但一定要记住一小时以后在这里集合。
还不等导游说罢,我便率先向下走去,一下子冲在了众人的前头。我沿着这条路向前走去,匍匐下了一会山后,又变成了耗人体力的上山路,走着走着,我就有些撑不住了,也没有了刚来的那股冲劲。我回过头一看,爸爸还有好些人早都走不动了,有多半的人都已经坐在原地歇着了,只剩下我还有少数几个人还在坚持着。我们歇了一会儿后,又继续往前走去,不多久就见到了一个奇景,两块大石斜斜的靠在一起,中间夹出一点点缝隙,而脚下的路,就是传向那里面的。我一步步稳稳的走过去,只觉得凉风习习,一个趔趄手一把扶住石壁,感觉潮潮的,再仔细一看,石壁多半都是湿的。我们不觉奇怪,因为没看见这附近哪有水哇!
除了山东,又是好一段上山路,我们向前看去,因为规定的时间快到了,我们由于这还要不要向前了。奇怪的是,顺着这条路向前看去,居然也可以看见“排云亭‘。呵,原来这是条环山路啊!目标在望,即使我们都累得走不动了,但还是拿出少许干劲,往回走去。在湖区的路上,我瞧见不远处有个大胡子的老外在拍风景,于是我便走不动了,想和这个面善的老外合张影,眼看老外就要走了,我们几个还是没有人上前去打招呼,我便心一横,硬着头皮说了一句‘hello。’老外先是一惊,随后向我笑了笑,我便像是受了鼓励,不太熟练的说了句:‘CanItakeapicturewithyou?’(我能和你照张相吗?)可我立刻就焉了。原来,不只是我太紧张了,语速太快,还是语法有问题,还是怎么怎么地,在,可我和十几个人却依然选择走下去。在下山的时候,我们都一咬牙一步步坚持着。下山的路不比上山的路省多少力,再加之还没有导游(导游带领大多数人坐缆车去了),可我们中没有一个人喊累或说走不动了,我和爸爸一不小心把脚崴了,也一步不停的紧跟着大家,在苦苦走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终于下到了山脚下,与大部队会合了。
坐上驶离黄山的汽车,我在心中呼喊道,“黄山,我来了!黄山,你被我征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