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夜深了,我坐在电脑前反复聆听着《慈祥的母亲》这首歌曲,手指敲击着键盘很想书写一篇关于慈祥的母亲的日志,来表达我对慈祥的母亲的爱与思念。可我怕简单的言语无法把慈祥的母亲的那种爱表达出来,心里是千头万绪不知道从那里写起。因为无论多么华丽秀美的词藻用在慈祥的母亲的身上都不为过,而我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形容慈祥的母亲的词语。想起慈祥的母亲那满脸的皱纹,慈祥的笑容,弓背的身躯,总有一种想要落泪的感觉。
慈祥的母亲的一生是平凡的,她在平凡生活中体现的那种无私的爱。我很感谢慈祥的母亲赐予我生命,让我能来到这个繁华的世界。我的慈祥的母亲在平凡的日子中她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到我们儿女身上。可我却不是一个孝顺的儿子,没有尽到做为儿子的义务,却还时时让慈祥的母亲为我的生活担心。一想到慈祥的母亲为我操劳的身影和满头花白的发丝,我的眼睛开始湿润,视线变得模糊不清……我的慈祥的母亲,今天还厮守在那栋有二百年历史已是很旧了的文物古宅里。我们全家为了国家需要六十年代从繁华的东方大都市上海迁移到上虞祖藉地,我的慈祥的母亲从一个年轻漂亮的都市女郎硬是变成了一个朴实的农村妇女,最靓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大地。我的父亲为了国防事业远在千里之外的大山深处军工厂工作。我的慈祥的母亲一个人带着我们兄妹三人在农村劳作。因要养家糊口,慈祥的母亲总是“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地挣工分,从不敢在家休息片刻。白天忙于生产队农业学大寨,晚上回家还得种地、洗衣、挑水、煮饭,忙不完的家务农活,这磨练了她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宽厚待人的优良人品。
上世纪60年代的生活尤其的艰苦,记得每当我饿急了时,吵着向慈祥的母亲要吃的,慈祥的母亲总会把我带到她的房间打开箱子,拿出一块珍藏许久的糖果给我吃,而她总是站在我的身边,满脸堆笑的看着我吃完。每当我将糖送到她的嘴边让她也吃时,她总是笑着说,你吃吧,我已经吃过了。现在想起来,在那个困苦的岁月,连饭都吃不饱,慈祥的母亲怎么可能舍得自己先吃呢?当我长大懂事后问起慈祥的母亲:“当时你是从那里弄回的那些糖果?”慈祥的母亲笑着告诉我,每年你爸探亲时带回来的,我舍不得吃,一直留着给你们吃,你还真的以为我会变魔术呀?现在我已为人之父了,我的慈祥的母亲却还要为我的生活、为我的事业操心。每每只要一打电话回家,慈祥的母亲就会问我是不是过得开心,吃得好不好,冷不冷之类的话,虽然有的话已经让我听了好多次,可每一次我都是听得很认真,那是一个慈祥的母亲的伟大母爱呵!虽然父母们现在有自己的退休费,但她们仍然非常节俭,舍不得乱花钱,如果我不去她们那吃饭时,她们总是随便应付一下。我去了父母们总是想着法子做上满桌我喜欢吃的菜,等着我去吃。从慈祥的母亲点点滴滴的往事里,让我见到了慈祥的母亲的伟大,也让我体会到母爱的无私。
慈祥的母亲真的是老了,原本满头的黑发竟变成了满头的银丝,慈祥的脸上竟堆满了深深的皱纹,腿脚也不是那么的轻快了。偶尔相聚一起吃饭时,我凝视着对面坐着的年迈慈祥的母亲时,心就会象是被紧紧地被揪了一下似的,有种深深的疼痛感。我的慈祥的母亲确已经老了,她满头的白发和满脸的皱纹,每根银发中都透着对我们子女的操心,每条皱纹中都透着对我们子女的无私付出。我经常问自己,慈祥的母亲我拿什么来回报你的养育之恩呢?!春节回家,又发现慈祥的母亲的额头又多了几条皱纹,头上又增添了几屡白发,一阵阵的心酸涌上心头。我很内疚自己对慈祥的母亲关心实在太少,也没有办法阻止慈祥的母亲的老去,唯有对慈祥的母亲的爱与思念。惟有经常去看看你们,陪陪你们,让你们的晚年生活不感到寂莫,怕这就是我的最大的孝顺了吧!慈祥的母亲,亲爱的妈妈,儿子祝愿你们身体建康,寿比南山,福如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