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条充满坎坷,布满荆棘的曲折之路,想一直风和日丽不可能,想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我们都是在磕磕绊绊的道路中走来的!虽然明知“完美”是一道虚无的河,但固执的我却还是一味地想去追寻,想去回味,却忘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又是一个下雨天,风呼呼地吹着,雨水顺着窗户流下,宛如一滴滴伤心的泪,校园仿佛也被这“泪”感染,而失去了往日的生机。时光流逝,又回到了那天下午,熟悉的教室,却发生了不同的事……那天下午物理老师在我们班上了一节公开课,老师很信任地请我到黑板板演,可是我做得很糟,在老师的再三提示之下才勉强完成题目,事后,老师并没有指责我,但我却不停地责怪自己。
天气是灰蒙蒙的,正如我的心情也是灰暗的一样,心中总是觉得被一块大石头压著,喘不过气来。努力想忘记,拼命想忘却,但这感觉似乎越来越强烈,我忘不了这次失误,是我太脆弱,还是您……
成功的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亊,辉煌的背后布满不为人知的辛酸。那节课,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因为对我们而言,那是一节展示8班全体同学学习风貌的课;对您而言,那更是一次展示您工作成果的课,却因我个人的过失,添加了不少瑕疵,阻碍了全班前进的脚步。任凭亊后我是多么地后悔,也无力挽回。一个人独自走在雨中,听着雨淅淅沥沥的声音,天空突然被乌云笼罩,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变得那样陌生。“哗啦,哗啦……”,听着这声音,回味眼前这场景,心中蓦然产生一种孤独、凄凉、失败的感觉。鸟儿不再鸣叫,树木不再茂盛,就连叶子也被狂风刮下,时间好像就此停止。
植物如果没有阳光,就失去了光彩;大树如果没有养分,就失去了生命;小鸟如果没有蓝天,就难以长大……我呢?做错了事会怎么样?该如何弥补呢?我久久地回味味着……
老师,旅途中的刹车,并不意味着永远的停止;一时的成功,并不代表着永远的成功;一次过失,也不意味着永远的失败。请您原谅我一时的过失,回味之后,让我独自地站起来,走出生活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