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我小时侯,父亲为我打奶,在冰天雪地里和牧人的狗搏斗,妈妈说来是很好笑的,但我真的很感动,这经常会坚持我活下去的理由,因为这些,所以人要活得更好!小时侯,父亲是军人,一直很正直,是我现在向往的,哪里的哨兵经常会逗我们玩;妈妈经常说起我小时侯差点总会死去,后来找来司令的女儿才救活,是医生吧,我就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偏偏是要司令的女儿才能是医生呢?为什么别的医生就不能救我呢?这一定很麻烦,所以我也总是很感动。感动自己的命好。小时侯,我真的很麻烦的,记得经常生病,每星期都有的,这样爸爸就要经常从部队里回来带我去医院看病,还经常记得去拦军车,有时坐吉普车。
读小学时,有次也是生病,在回来的路上,总是走不动,走得很慢,后来老师讲给我妈妈听,我妈妈背我回家,我记得当时也长得蛮大了!
父母对我一直很好,小时侯也经常会被责骂,有时也有打的,唉,想起来,当时的家规就是很多个不,不能下河,不能打架,不能什么的,所以现在也是什么都要遵守,有时违背一下,就感到很快乐!
现在想起来,以前在读初中和高中、大学的时侯,经常和家长顶嘴,让家长生气,现在我都成大人了,经常还会想起,读大学时,爸爸送我去学校,我一直坚持要自己去,但他总是不放心,于是又会争吵!父亲很有本事,而我就很差,所以我经常想的就是不用父母帮,做出自己的事情来,有时经常在想,他是大树,我就象是树荫下的树木,什么时侯才能长大,超越呢?
他去北京的党校学习,有半年还是一年这样,写信给妈妈,我就拿来回信,记得总是要我们好好学习,好象我们总是笨的,不会学习一样的,唉,在父亲的眼里是不是很没有用?
前段时间,我拿发表我文章的《信息技术教育》给爸爸看,他都不想看,我妈妈说,要看的,他才找来老花眼镜来看,唉,可惜我写的又是课件设计,这以怎么能令老爸理解呢?反正他是认真的看了几页的,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不过他说在国家级的杂志上发表文章是好事,还鼓励我多写,唉,写文章这么容易就好了!记得以前老爸是当过记者,秘书的,还会拍照,所以我一定也接了不少!
有一年我上了《柳州日报》,特地让我爸帮我留意要收集几张做纪念,他总是很平净的,还说去晚了,柳州日报卖完了,不过让我姐帮我找了一张,总还记得。
有时经常想什么时侯能超越父亲的本事就好了,他哪么有本事的,所以我总是让他瞧不起,唉,生活在这种眼光下,有时都不想回家
要有本事,做个好人,好好的生活,快乐的生活,以前遇到困难的时侯,有时就会想不通,但总是想起,即然有哪么多的事情可以经历,为什么不能好好的活下去?
反正生活了就好好活着吧,虽然上天堂可能不用负责了,但人世间还是有太多的牵挂,所以一直不能走开,舍不得离开。活着,就面对吧!
父母感动我
明月,因有了夜空的衬托而更皎洁;溪水,因有了卵石的衬托而更清澈;鲜花,因有了绿草的衬托而更艳丽。打开窗户望向夜空,星星闪耀着光芒为黑夜点缀上华丽的光彩,大地上还弥漫着一股爱的气息……
父母这个话题是古老的但更有永恒的,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阅历和感受。从古到今,有不少文人墨客撒下点点笔墨抒写了母爱的伟大,描绘了父爱的坚韧。像孟郊的《游子吟》,朱自清的《背影》。我所感受过的父母亲的爱,风过无痕,真爱无声。父母的亲切,催发我心灵的温馨。
小学毕业那年,整个六年级都蓄积了一股劲暴的学习能量。我也不甘落后,加足了马力,紧锣密鼓地复习起来。可偏偏不幸,此时我既要准备期末考试,又要筹划“六·一”儿童节的节目编排,还要练习乒乓球参加比赛,再加上天立学校的升学考试,每天我就像一台出了毛病的机器,马不停蹄地工作着,没有一刻能够停下来歇息。可到了最后,我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在舞台上出尽了风头,球台上越战越勇,并且以高分考进了天立学校。是什么?让我有如此大的力量跨过这一道道坎坷,让我有如此大的勇气战胜这一处处的困难?是爱!是父母亲给了我源源不断的鼓励,让我多少次在灰心丧气面前站起来,重新找回了自信。
每天放学铃声一响,我便以飞快的速度冲向操场,开始排练一个个表演的节目。爸爸妈妈总是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在舞台上忙碌的身影,一种爱的微妙的气息如同一束阳光射进我的心田;排练过后,我抓起乒乓板便奔向乒乓台,在张老师的培训下练习削球、旋球、提、掺还有各种发球和接球的方法。有时爸爸妈妈在一边欣赏我的球技,我常常忍不住带着一脸神气偷偷去看爸爸妈妈,那眼神的彼此交会中所蕴含着的父母对子女的鼓励,慢慢地融入进我的身体。让我直打得大汗淋漓,天色已经完全暗淡下来了,才迅速地跑回家,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开始了另一道工序——攻数学难题。有时候,我们抓住书本聚精会神地读题;有时候,我们在饭桌上兴致勃勃地探讨;有时候,我们握着笔在草稿纸上全神贯注地算题……所有的难题在我们一家三口面前迎刃而解。晚上躺在床上,心里不由生出一些感慨——父母亲的爱就如水一般浇灌着我们的心灵,清纯,圣洁,不含一点儿杂渍,但他们的爱却又比春天还要绚丽多彩。
有人说,爱是与生俱来的,亲情是我们理解爱的最好的范本和老师。人再伟大也走不出爱的射程,人的生命之所以没有界限,那是因为爱的射程本身就没有界限。
假如母亲是条小溪,母爱就是溪里流淌的泉水,细腻而温柔.
假如父亲是座大山,父爱就是山上伫立的风景,博大而浑厚;
我被父母亲的爱深深感动,也许这世界就是如此,充满感动。让我们的感动在心里沉淀,让感动在沉淀中升华,让升华的感动去渲染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