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作文
蝴蝶很美丽,在它破茧而出的时候,各种各样的颜色,各种各样的花纹,各种各样的舞姿,在哪里,在开满鲜花的山谷中,这种比彩虹更神奇的东西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儿上,不时翅膀一开一合,触角轻轻地摆动着,她们在干什么?
在采集花蜜还是留恋这花儿的美艳动人?还是明明知道自己的国色天香,不忍埋没自己的天生丽质,在填饱自己的同时也不忘炫耀自己的美丽与舞姿。这个美丽的精灵,这个神奇的采花仙子,翩翩起舞来到人间,就是为了让这个世界看到它的与众不同,就是为了向所有物种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人也是一样的。自从他来到人间,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生活在各种各样的家庭,与不同性格和样貌的人接触。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无时无刻地影响着他们变成各种各样的人。
每个人在父母眼中都是最耀眼的蝴蝶,人会长大,除了记忆,人还有相片记载着自己的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从小蝴蝶变成大蝴蝶,从可爱的蝴蝶变成到处采蜜的蝴蝶。
小的时候,我们都很可爱,大大的眼睛,天真纯洁,我手中拿着小小的放大镜,一只眼睛紧闭着,另一眼睛对准那朵浅红色的牡丹仔细地观察着。好奇心,促成了我们从小蝴蝶变成大蝴蝶,从不起眼的蝴蝶变成吸引人,散发自己独特魅力的蝴蝶。
如果没好奇心,怎么会有富兰克林这样学识渊博的总统,如果没有好奇心,怎么会小妇人这样脍炙人口的小说旦生;如果没有好奇心,怎么会有张大千这样的国画大师的旷世之作?
如果没有好奇心,怎么会有青年有为的钢琴王子朗朗令人荡气回肠的弹奏?蝴蝶爱花,因为它对花蜜充满了好奇,蝴蝶爱舞动翅膀,是因为它对这个美丽神奇的世界充满好奇。
可是有了好奇心是远远不够的,它还要不断模仿,不断学习,不断观察,不断思考,不断尝试才能兑变最耀眼的那只蝴蝶。芸芸众生,出色者为少数。可是又有谁能说自己不是最独特,在自己那个领域,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最美丽的蝴蝶呢?
我是一只普通的蝴蝶,很多人也是普通的蝴蝶。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我们都在不断地展翅高飞,为了谋生为了买房买车为了养活自己和家里人,我们不断地吸取花蜜。
我们是一只只正值壮年的蝴蝶,风里来雨里去,有时世界太残酷,我们被风雨淋湿了翅膀;有时人心太现实,我们被无情折断了翅膀;有时生活的担子太沉重,我们想飞到高处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我们想成为一只出色的蝴蝶,可是发现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稀有特种,我们只能做一只普通的蝴蝶。
很多时候我们再乎别人的眼光,再乎别人的评论,因此我们感觉受了伤。我们希望家人的理解,别人的同情和尊重,可是有时并不能如自己所愿,我们开始走了下跛路,甚至遭遇到人生的滑铁卢。
我们伸出手,问亲人,问朋友,问爱人,你们能救救我吗?如果所有的人都对你足够的好,那么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可是现实往往并不温情,没有人会同情你悲惨的遭遇,能救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
不是吗?世界上有太多的例子,各种各样不幸的家庭,孩子得了重病,丈夫没了工作,自己身体不好,整个家的重担几十年如一日压在了弱小的身体上。
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可是我们还可以很幸福地活着,因为我们还有生命,我们还没有亲人的爱,我们还有对美好未来不灭的期盼,我们还有双手双脚可以走路干活,我们还有一张嘴可以吃饭讲话唱歌,我们还有眼睛可以看到世间美好的一面,有时以为失去了很多,其实你拥有的有时比别人还多得多……
天下所有折翅的蝴蝶们,我们需要用很长很长的时间来疗伤,可是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活在世界上,就不能放弃,生活还要继续,就算遇到最悲惨的事情也好,我们的结局也并不是最悲惨的,可怕不是我们要遇到的事情,可怕的是我们的内心不如外表的美丽,我们的内心不如别的蝴蝶那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