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为题的作文
刚刚他来过了,带些紧张的问我妈“大家都没事吧?”妈妈不解的回应他“没事啊,怎么了?
看来他是来关心我们的,这使我很高兴,但也很不解,听他后来说才知道原来他今天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而且下午的时候耳朵还发烫,这样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他当然会以为出了什么事。抬头看他,他大概是去剃了头吧,头发平平的,下巴的胡渣也没有了,干净许多,这样显得他格外有神,而且还好像帅了点呢!他弯着腰,两手搭在背后,扶着墙壁慢慢的走进我房间,看了我一会儿,动动嘴唇,他居然问我是不是明天就考试了,我回答他说不是,也许他听力又下降了,没听清,便又问了我一遍。我耐心的回答他说“不是,还有3个多月呢。”他笑着点头,眼里尽是说不出的哀愁。他是怎么了,我在心里想。他又看了我一会儿,这时眼里已换上那种心疼的爱意,并反复的叮嘱我要我好好读书,最后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便转身头也不会的慢慢离开。看着他的背影,我开始害怕起来,他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为什么会如此反常。我害怕了,好像我一松手,他就会离开,然后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再也不回来。
我不要,不要他离开,我宁愿背上“霸道”的罪名,也不要他这样轻易的离开我,毕竟他欠我的债还有太多太多未还。是啊,他欠我的实在是太多了,多得数不清了。从我出生那一刻起,他就开始欠债了。一直到今天他也还未还清,所以我是不会让他轻易离开的。
我知道他从小就不爱我,甚至是讨厌我的出现。难道原因只因我是女孩?但这也太公平了吧?是男是女并不是我能决定的,不是吗?为什么以前要这样针对我们家呢?这只是命运的安排啊,能怪谁呢?
但我也清楚,这也许并不能怪他。在那个时代里,有谁不懂得“重男轻女”这思想呢?是我没有达到他的要求而已。只是,我的两个堂弟从小就像珍珠一样被他捧在手心上,那是有多么幸福啊!他给弟弟们的爱我都看在眼里,我不嫉妒,只能羡慕,还有渴望。那种好像乞丐般一样要乞讨他给我爱的感觉是有多么难受。
一直到前几年,我爸爸把他从老家接到我们这边来了。但因为他和我婶婶关系不好的关系,所以我叔叔只能决定在我们小区这边给他找间房子,那间大大的房子只有他一个人。
他没有任何怨言,可我还是很清楚的看到了他眼角的泪,那是我第一次看他流泪。他手上的眼神让我心疼,我知道我从来都没有恨过他,从来都没有。我比任何人都要爱他,我不想他受伤,毕竟他已经不起折磨了。
他不再是以前那个意气风发、身体健朗、总是挽起袖子伸直腰来与我们家吵架的人了。他的年轻时光再也回不去了。而现在他更需要的是关爱,还有每个人都能给的最普通的关心。但却好像没有人会记得他的存在。其实他的话离我们的家都很近,走几步就到了。可就是没有人会过去陪陪他,赶走他的孤单。有时候我会过去看看他,他看见我来了,便挪动着脚步,我看着他颤抖的手说要帮我冲茶。我忙说不要,心里已泛起心酸。他真的老了,眼睛越来越模糊,越来越爱一个人说话,下楼梯也要扶着扶手慢慢的下,这样的他和十多年前差别真的太大太大。
他也会有小孩子气的时候,每次我去他那里都不会忘记问问他最近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一些生活的小细节。而他却不领情似的回复我:“知道了,知道了……。”我笑笑无语,知道他是听烦了。我不会为他的不耐烦生气,只要他没事就好。
每次和他聊天,他都爱和我讲那战场上的事,虽然我已听过很多次,可我每次都会摆出一副津津有味并且期待的样子。这样的我确实很虚伪,但我也只是不想让他失望,不想看到他的孤单眼神,更加不想看到他总是落寞的与电视一起生活。我经常在想他应该拥有很幸福很快乐,全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的晚年才符合逻辑的,可现实却总是把每个人的愿望都毫不留情的踩碎了。或许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一个人度过晚年吧。
但我仍然可以很自豪地说,他打过仗,他是一位很英勇很勇敢的战士。五岁失去母亲,九岁失去父亲的他,在18岁那年终于忍受不了亲戚的排挤,然后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参加红军,没想到就是这样无所谓,差点让他失去生命。他和我说过,他的脚有一次被冰冷的子弹穿过小腿,血流不止,却只能扯下身上的布包住伤口,后来大概是因为命大吧,居然让他活下来了。他说的那么轻松,仿佛当年受伤的不是他,这些话都让我的心猛的生疼。他的眼里有太多奢望,是和我当年一样的渴望。我真想过去紧紧抱住他,给他爱的翅膀和力量,让他年老的心再次飞翔。
这个一生回环曲折,历尽沧桑的老人,我不能离开他。因为他是我的阿公(爷爷);我会一直陪着他,不离开他,因为他是和我有着血脉相连的,我至爱的亲人。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保护他,不让他受到一丝伤害,只因他是我的阿公,我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