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那一天,天空中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整个天空被一片黑暗所笼罩着。那时已经是深秋傍晚,空中的雨如同一粒粒轻飘飘透明的豆珠浮在空中。而决赛,在体育馆打响了……
对手的实力,远在我们之上,而对方的主力队员也一个个人高马大,对抗能力极强,我们几乎没有胜利的可能。但是我们,心中依旧瞄准着那个目标——冠军!
比赛开始,对方开球,而他们这一控就是好几分钟,一直压在我方半场,我们连球都断不下来,想要进攻?谈何容易!
突然,对方的球员站在大禁区前沿,弧顶附近,大跨一步左脚,踩在足球旁的草地上,左手一扬,右手一甩,抡起右脚,猛地一发力。皮球带着强烈的回旋,急速下坠,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直奔球门的死角而去。门将双脚一蹬,奋力一跃,用双全试图将球打出去。但球速及其快,皮球“唰”地一声洞穿了门将的十指关,飞进了球门上角。我们丢球了……
开场仅仅3分钟啊!所有的队员都双手叉着腰站在原地,有的望着球门的方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有的朝着队友怒吼:“我们这是搞些什么?踢得什么球?”;还有的嘴中咬着球衣,望着候置在场边的冠军奖杯渐行渐远的背影。门将也趴在地上,久久未起来,手使劲拍着地上,心中念叨着:“为什么?这么快就丢了球,我把球从门里抱了出来,一路上低头不语。
紧接着,我们在禁区内踢倒了对方的球员,又送出了一粒点球,结果当然是——丢球。
7分钟,两球。对方球员疯狂地庆祝——跑到一起叠成了一个叠罗汉。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表情,口中大叫着:“2:0!2:0!”对方的主教练看到后,也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喜悦之情。
而我们的主教练则紧皱着眉头满目狰狞地蹬着我们,张嘴朝我们咆哮着:“踢的什么球?让你们死守,不是让你们送点球,你们疯了?全部给我功出来,不要守了!”他气咻咻地站在教练席上,头上冒着怒火,鼻子尖上缀着几颗亮晶的汗珠,眉毛怒气冲冲地向上挑着,皱着眉头急促地呼吸着。
到了中圈,把球放下,开出球。我们不再死守而是攻了出来。但终究实力不济,球很快被断了。我心想:唉!都0:2了!对方又那么强,我们还是放弃吧!作为队长的我,竟然出现了这种想法,队长的作用就是鼓励队员积极比赛。而我,居然反其道而行之,南辕北辙。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主教练朝我们吼道:“跑起来,跑起来,就算要输也要输得有尊严,不要被打成筛子!”我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荀子的那句话: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们不应该放弃,没到最后时刻谁能知道结果是什么呢?
而场上主教练的声音此起彼伏:
“抢他,抢他……”
“不要给他机会,断他球……”
“跑起来!”
时间在一点一滴流逝着,而我们浪费了不少机会,我们的自信心随着时间的消逝,在一点点消磨。而比分也并未改变。
终于机会来了!
我们在前场拼得了一个角球。我心想:我们实力比他们弱了不少,定位球我们一定要抓好!一定要将球打进!队友举起右手示意,随即大力开出。球悬在体育馆的上空,划破了天空,球刚好悬在我的头上。我双手摁在对手高大后卫的肩膀上,借助身体起跳的力,高高跃起,如同旱地拔葱般地跳了起来,头朝球门方向一摆,甩进了球门。1:2!我们追回一个球。我们并未庆祝而是赶紧将球从球门里捞了出来。此时的雨越来越大,每个人的身上都满是雨水!但丝毫没有放弃之意!因为我们,再次看到了夺得冠军的希望!而冠军奖杯的背影似乎停止了前进……
再后来,队友战术犯规拉倒了对手,被直接红牌罚下。10:11,形式变得更加的严峻了。场上队员被迫回收!
“不要回收!不要回收!你往前攻,其他人略为回收!”主教练对我说。
后来,我们在防守中获得了一次绝佳的好机会!
抓住对方防线的一次漏洞。我断下球,用左脚大力转移向左路。左路队友双手张开,用胸部一挺,将球停住,随即向前猛突。而我,找准时机,向前冲。他将球带到了底线,看了一下对方,来了一个马赛回旋——右脚一踩,左脚一拨,一个转身,过了对方。往禁区中央突去,带到点球点附近,用右脚一拨,拨到他最擅长打门的左脚,抡起如同刀斧一般的左腿,狂轰一脚!大力一抽,穿过了守门员裆下,直奔球门,球进了!2:2
球终于进了!
我们激动地相拥,大声地朝观众席怒吼着!雨水吹打在头上,雨水见证了今晚的奇迹。我们用双拳打击着胸脯。左手抓着衣服,右手指向队徽,咆哮着!所有队员围成一个圈,伸出一只手,高呼:“胜利!胜利!胜利!我们需要胜利!”
后来,我们通过点球,战胜了对手!
其实,要想获得成功,我们就得努力!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个勇敢者去坚持做,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赛后,心中突然想起泰戈尔的一句话:危险、怀疑和否定之海,围绕着人们小小的岛屿,而信念则鞭策人,使人勇敢面对未知的前途。
狄更斯曾经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雨果也说:一个有坚强心志的人,财产可以被人掠夺,勇气却不会被人剥夺的。努力向前奔跑吧!如若,你连努力都未曾做出过!那么,你连羡慕的份,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