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大头扯今天的状况时,脑子里突然蹦出了这么一个概念,我们的伤感。写出来后又觉得不太恰当。就这样吧,暂时贫瘠的脑袋里慢慢肥沃吧,现在的词穷也是今后的一种的回忆。
今天的大家的情绪都不是很高,为情,为残酷的现实,为无奈的选择。我想告诉扬,坚守。念头在蹦出的那一刻,就被自己拍死在萌芽状态。这个时候说坚守,是鼓励,还是稚气白痴的表现呢,显然后者的成分多一些。好不容易选择一个人,好不容易肯将心交付给一个人,虽有矛盾,虽有使性子地不满,但至少有那么一个人在左右,在下班晚回家的路上给一个问候的电话,至少有那么一个人时时在身边鼓励支持。可现实的生活总是那么残忍,那么让人无奈,非要生出一些事端来折磨这对不容易的恋人。我很不满,很不忿儿。
扬说,分手倒计时,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过,呵呵,悲壮的味道。我在想,即使没有生出这些造化弄人的事端,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心怀感激地“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过”。生命中的这些缘起缘落,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既然无法控制,我们是不是要努力地珍惜有缘在一起的每一天。这个道理,从大家开始组建建立世界观价值观的时候,就被书本老师成功人士灌输于脑海。但大多人呢,包括我在内,都有都有一个很大的缺点,不撞南墙不回头。自己没有经历过的话,那些真理那些典范事例,大多只是过眼云烟,磕磕碰碰之后才会铭记于心并认真执行。
无论怎样,我还是在远方默默地祝好。
幸福里总是会夹杂着痛苦,只是人们都习惯性地把痛苦放大,偶尔压过心中的幸福感,慢慢地会生争执,会有矛盾。坚持过风浪,前方依然是甜蜜港湾。大家,都在爱情中成长,从稚嫩敏感疑惑到成熟坦然珍惜。我也曾任性过,偏执过,分手过,痛过,哭过,歇斯底里过,但对方的坚守让我成长,让我珍惜。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距离,时间,未知数,虽然让我的心情小灰色,但我选择了安静,安静地看着你选择,安静地看着你经历这一切你必须经历的路程,收起我担心过头的建议。扬说,他全中国的跑,不安定怎么办…是啊,怎么办?我默默地感伤着,怎么办…我们都很爱很爱对方,但是我们都有自己想打造的世界,有自己的一片理想的天空,有自己的选择。痛是有的,纠结是有的,失落是有的,珍惜好这段缘分就够了。努力照顾彼此的同时,遵从自己的内心,给对方鼓励支持同时,时不时地提醒。我们有一起设想的生活,设想一下,努力就靠近就是了,即使真的到不了,至少近了。未来到底如何,我们谁也看不到。努力过好当下的每一天,珍惜每一天的美好,就够了。不要做无用的担忧,徒增烦恼。
大头说我最近变得爱哭了。看到小米早起复习考研,出门感觉寒冷给我发来的温馨短信,我在被窝里温暖的流泪;身体不适,又逢和大头闹小别扭,我委屈地哭到眼睛红肿;看到扬早上发来想我的短信,枕边不知不觉又是一片泪痕…一直展示强势的我不是变得爱哭了,其实一直是个爱哭的妮子,一点儿小感动,一点儿小委屈,只是大多时候都是自己窝在角落里悄悄哭泣。嘿嘿,这个不是装,与人面前,无论如何,眼泪就是落不下来,不知为何。也有那么难熬的两个月,真的是死撑着,死撑着即使一个人在犄角旮旯里也不落泪,漠视一切让自己不爽的情绪,冷漠的对待大头的坚守,差点儿撑到崩溃。嘿嘿,有时间觉得哭哭也挺好,哭过后大脑清醒。只是,我往往会哭过头,哭得头疼,心口疼,不好不好。
下午回来,挽起袖子裤桶,洗衣服,大扫除,犄角旮旯地拖地,刷洗漱间,刷卫生间,整整一下午,累得直不起腰,但是看着干干净净,亮亮堂堂的环境,心里就是舒坦。
晚上跟大头说,去看小米时,顺手拿她的发绳绑头发,回来就没再换过。毕业前回校,用扬的毛巾,冬天冷了,扬塞给我的羊毛裤,一直在身边。我自己也说不清这是一种怎样的情节。自己买的东西,无论多贵,最后的结果基本是莫名其妙的丢了或者想起来的时候找不到了。和小米,高中三年,从大学开始,相聚的机会很少很少,心却越来越近。和扬,大学时相识,不是相识最早,确是最臭味相投,最无法割舍。
因为生活的无奈,我们会是不是伤感,但只要努力,只要珍惜,我们终会幸福。
祝大家好。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