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春游作文
难忘的野炊
601班 谭沁尔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春游。一大早,我们就伴着清晨的鸟语花香,伴着和煦的春风,伴着欢乐的笑声,来到了生态园——东方年华。
最先扑入我们眼帘的就是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金灿灿的油菜花,冲我们微笑,是那样清纯可爱,不施粉黛,却惹人喜爱。初阳洒向大地,洒向油菜花,沾着晨露的油菜花,泛着金色的光芒,熠熠闪烁,不是仙女,却胜似仙女。天空是蔚蓝的,就像我们的心情一样美好,空中万里无云,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可以见到比奢靡更好的淡泊。
今天中午,我们要在这里野炊。在家做饭,我可是一把好手,不知在此,我是否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味觉效果。
洗完锅、切好菜,一切都是井井有条,那么问题来了,火怎么办?
于是大家又开始拾柴,不论大、小、粗、细,都一个劲儿地往里塞,架成了鸟窝似的巢,可是火迟迟不燃。俗话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我今天怎么也没有体会到这句话的用处,无论是燃干柴,烧干草,燃酒精,总是只能看到一点火星后,又熄灭。“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句话我却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一开始兴致致的组员越来越馁,便去了其他组吃香喝辣的,人越来越少,转眼间就只剩下了两三人。
过了一会儿,不知是怎的,一阵微风拂过,“煽风点火”火星儿顺着干草爬了上去,燃起了熊熊大火,令所有人振奋不已!炒鸡翅、四季豆、西米露,一道又一道的佳肴完成了。令所有人震惊。
还有一句话——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显灵了!
野炊
601班 吴睿思
女孩节方过,又迎来了野炊。
大巴载着一路欢声笑语,驶进了摆着灶台的一片空地。
把包往桌上一扔,抄起柴架在炉膛里,一切准备就绪——只差点火!
这下我们可犯了难:这一组没人带了打火机,该怎么办?看着旁边点得旺旺的火,我们有了办法。用纸巾借来的火熊熊灼烧着白色的纸巾,纸巾渐渐缩小、变黑,火焰也随之减弱。在我们的一片哀叹中,火,熄灭了。
这次我们尝试用木柴借火,可木柴压根儿点不着!
借来打火机,在干草上燎了燎,火立马着了。把干草塞进柴火下面,可柴却如同一台木制阻燃机,火把干草烧成了灰烬,可柴却一点反应也没有。突然,我发现燃尽的草堆中隐隐有一丝火红——未熄灭的火种!我们很努力地扇、吹,用木棍拨、扒,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火种并没有“星火燎原”,而是黯淡了下去。
接下来的半小时里,我们想尽办法,火却像高贵的公主,就是不肯为我们服务。换柴、借火,我们最终只好说:“这地方风水不好!点不了火!”眼看集合时间将近,我们也越来越急。
旁边的组将灶台让给我们,我们拼尽全力,在借助了“外援”力量后,火苗终于蹿上了灶台。“快!快!”匆匆忙忙地炒着菜,胡乱地放点盐、油,盛上盘子赶快吃,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也只能这样了。
集合的哨声吹响,我们顶着似火的太阳,向山上的桃花海出发…… 野炊
601班 余易安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乘着欢快的歌谣,踏着清香的细泥。一路上春色正好,太阳正晴。
————题记
天边的朝阳无私地纺织着每个人的背包,瑰丽的绣线引来了几只窃窃的彩蝶。
已是上昼,经过一小时的车程,同学围聚在东方年华蔬菜养殖基地的灶炉旁,向远处放眼望去,可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女生们提着大包小包朝灶台赶去,我们这一小组则选择了靠水池近的一个。我们的前边是大小各异的石子铺成的大道,后边是泥泞的山间小径。
望了望简易的灶台,我已明了自己的任务。野炊,顾名思义就是在野外生火,炒菜。
召集了一个同学,我俩赶忙跑到集合地,领今天我们所需的柴。哪知我猝不及防,一下便被粗绳捆绑着的树干下的泥丘所滑倒。我双手撑地,膝盖撞向了泥丘,深陷了下去,我下意识地使劲抽离泥土。我揉了揉膝盖,有一种力量在驱使我把手放下。我径直走向洗手池,什么东西在隐隐作痛。长裤上的土黄色俨然烙了上去,告诉了我答案。同伴跑过来,讲明柴火定要两人才能扛得上后肩,回眸一望,她们抑或已在洗锅,刷菜板,我的目光与同伴相互交织在一起,我只好尽量把腿绷直,安慰自己没事。
把柴火搬进我们的领域时已是晌午了。炎热促使我的汗簌簌地往下坠落。大家各忙各的,见到我俩回来立刻聚拢在一起。我肯定大家做饭应做过不少,但生火着实是没有头绪。无奈,我们也不能呆盯柴木,于是我第一个往灶下扔一根纤细的短柴。同学们也开始用脚的力量把分叉的柴分成几部分。我们不停地扔进柴火。你瞧,筑成有一巴掌长的柴堆了。
现在,新问题接踵而至:我们如何点起一炉旺火?
我摆弄着我脏乱的头发,摩挲着已布满大自然气息的衣服。我手中捏着同学刚送来的两根火柴,我没有信心去打着它,尽管我是如此坚定。我把唯有的火柴递给同伴,自己给柴火下架了些草。第一根火柴已经燃了下去,效果不大好。第二根火柴擦着时,我们用卫生纸当了助燃物。
单薄的纸巾逐渐烧成了灰烬,向天上飘着几点小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