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鼓励了我作文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两年前,我得了一场大病,父母背着我东奔西跑,到处求医,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爱。
一天,爸爸用自行车驮我去医院,我坐车后发现爸爸骑得很慢。几个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让他身心疲惫。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我操劳的痕迹。啊,爸爸没变,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 那是我住院期间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可是我想吃饺子。他二话不说,放下手里提来的家里做好的饭菜,迎着凛冽的大风,冒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又出去为我买饺子。天黑了,风更猛了,雪更大了。
这时,雪人似的爸爸一边走还一边说:“饿坏了吧!”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摸着爸爸冻得通红的双手,我感动得流泪了。“爸爸,爸爸……”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却仿佛阳光,温暖我病痛的躯体;又似暖流,融进我愁苦的心坎里;爸爸的关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康复出院。 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和关怀。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垂垂肩,洗洗碗,给他们唱段曲儿,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我也会感到心里的安慰。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的操心;我抢着洗碗拣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 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们都爱自己的父母。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
我有一个好伙伴,他的小名叫胖胖。胖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戴着一副黑色的眼镜,大家都说很不搭调,可是在我的眼里,他却显得非常稳重。
有一次,我参加低年级组跳绳比赛时,本想得奖是易如反掌之事,可是,由于在比跳中跳得太快,左脚突然拐了一下,眼看刚要到手的冠军就这样失去了,这时,我不但脚痛,而且心更痛。我对这次的失误非常恼火,看到对手获得冠军后兴高采烈的得意样,我心中恨恨不平:有什么了不起,要不是我那可恶的左脚,你一定是我的手下败将。这时,对手好像发现了我的不快,他走过来问我脚怎么样了,我瞪了他一眼,说:“别猫哭耗子假慈悲了,哼。”我一扭头,转身走开了。
回到家,我躲进房间,闷闷不乐地倒头便睡,胖胖知道了,一放学便来找我。他坐在我床沿。既生气又耐心地对我说:“你输了比赛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不能输掉了进步的勇气,又不能输掉了和对手的友情,如果这样,这才是真正的失败啊!”我点了点头。他接着说:“自信是什么?自信是发挥自己的长处,自信是面对困难百折不挠,自信是走向成功的起点。”就像古人所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失败和成功同样有价值,甚至价值更高。”我又点了点头。胖胖又接着说:“只要心中有梦想,明天就充满希望。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要鼓励自己,为自己喝彩。我们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放弃”,这条河的上面有一坐桥,它的名字叫“坚强”。克服一次小小的困难,实现一个小小的目标。就是一次小小的成功。”我又一次点了点头。胖胖再接着说:“别以为只有你有失败、有挫折。
爱因斯坦四岁时才会说话,七岁时才会认字。而作为音乐家的贝多芬却双耳失聪。他虽然碰到如此挫折,但是没有放弃生活的信心。他的成名成家要比正常人多付出多少倍的努力呀?我们在失败和挫折的面前,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然而树立自信自强的信念,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胖胖的鼓励劝导下,我不仅懂得成功和失败的价值比重,更让我对各种科目的学习树立了自信。虽然我在每年的运动会上,没有得到什么冠军,但在文化科学习上,却两次获得语文、数学双百奖。每次在颁奖台上,我的心总是不停地感谢我的好朋友——胖胖。
胖胖不仅是我的知己,而且是我生活和学习的向导,我能有今天的进步,都离不开他的关心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