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20xx年,那时我才5岁,什么都不懂。稍微受一点小伤害,泪水就不断地往下流。母亲总是叫我坚强,可是我一点也不坚强。也许是我年龄太小了吧,谁一提起坚强这两个字,我就感到忧伤,我总是再想,以后怎么办呢。
随着时间的消失,年龄的增长,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就像一朵花一样,当花是花朵的时候,需要保护。花的朵子不能被恶劣的环境折磨,比如恶劣的阳光晒,暴风吹,狂雨打。花长大了的时候,经过风吹、雨打。因为它的生命力坚强了,有生命力的植物和人一样,都会发生变化的。随着时期的成熟,我突然发现,我变了。变得越来越坚强了。哎,时间像流水一样,飞腾直穿,两年过去了。现在我7岁了,我仔细的回忆了一下,想起了许多往事。在这些往事过程中,我有一个惊喜的发现。又回到一年前的夏天,那是20xx年,我6岁了,我开始记忆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白天热,人们无法干活。只有晚上干活,每天晚上母亲干一些活,干完活。就在狭窄的路上走动一会儿。我记得最深刻的是,那条黑暗的小道路让我一生难忘,让我脚上留下了一个伤疤。夏天虽然星星明亮,照满了大地。而那狭窄的小道旁长了豆子,豆叶蓬了下来,把照亮的大地遮住了。我那小豆豆的眼睛,没有看清路面。一脚踩上了一个坚硬的东西,那坚硬的东西细又长,看上去和家里缝衣服的针一样,钻进了我的脚底板上。好疼啊。母亲用针再给我拨,把皮拨掉了,我咬紧牙,只叫疼。几分钟过去了,终于把那个坚硬的东西拨出来了。等脚好了之后,那块皮变成了老黄斑,长的就像蜂窝似的。可难看了,在拨的过程中,我没有流出一滴眼泪。这是我第一次坚强的泪水。
又过了两年,我已经9岁了,这年的冬天我总是流黄浓鼻涕,我认为感冒,过几天就没有事了。几天过后,发现严重了,头总是晕晕的。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得的是鼻炎,严重了,要开刀。医生说过之后,我心里就像刀割肉一样痛。回家后,我问母亲开刀疼木,母亲摇了摇头,微笑地笑了笑,说、不疼,就像蚂蚁咬了几下一样。又过去两个月了,我放寒假了,我又去医院检查了一下,鼻炎比原来更加严重了。医生叫我尽快开刀,母亲说,就这两天开吧。我问医生是用刀,还是用电啊!医生说,现在科技发达,当然用电呀。这时,我高兴极了。我跑手术室看了看,我看了看仪器,看別人电疗。只听见别人鼻子里吱吱的响着,我在里面吓的两腿发软。我走出了手术室,我跟母亲说,我不想电疗了。母说怎么了,我说,刚才我在手术室吓得站不起来了。母亲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那是你的心里作用,其实没有什么的。妈妈从小教你坚强你忘了吗?我说,我没有忘记。十几分钟过去了,医生叫我的名字。这时,母亲握着我的手说,孩子,去吧。我鼓起勇气大步、大步的向手术室里走去。当医生给我上麻药的时候,我的心渐渐地平静下来了。总是安慰自己,我行。开始手术了,那电一下,疼到我心,我的泪水在眼圈里打转,一滴没有流了出来,这是我第二次坚强的泪水。
走出了童年的阴影,现在是懂事的少年了。我16岁了,我上初三了,平时放假我就帮助父母亲做家务。那年的秋天,十月份也是收稻子的季节,我看家家都在田里割稻子,我没有割过稻子。我去体会一下割稻子的感受,那天天色已经渐渐地变暗了,但是还有太阳。稻田里还有许多人,他们都弯下腰,低着头在割稻子。我跟到了田南边的顶头,我问母亲,有没有割稻刀了吗?母亲问我,你干什么呢!我说,我是来凑热闹的。母亲说西边有一把刀呢,我高兴地拿着割稻刀,来到了田里。我不会像母亲那样弯腰割稻子,我蹲了下来,一把一把的割。田那边叔叔叫我,我跟邻居叔叔说了几句话。在说话的过程中。一不小心把手划破了,划的不是一条直线,而是曲线,和蛇形一样。当时那鲜血直往下流,连肉都看见了。我用右手抓住,赶紧的回家,回到家那抓的手上都是血,好可怕啊!爸爸给我包扎了一下,又给我另一只手洗了一下。我疼的一个晚上都不能睡觉,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一滴眼泪没有流出来,这是我第三次坚强的泪水。
通过这三次的体会,我发现了很多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因为自己太小了,不敢去面对。就比如我5岁的时候,一遇到一点小伤害那泪水就流出来了。那也许跟个人的心态有关系,像鼻淡开刀,割稻子划破手。我总是安慰自己,说不疼、不要紧。经常这样安慰自己,所有的困难都会过去的。没有过不去的大山,我喜欢哲学。看到德国马克思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且只有摔过跤,他才能学会自己走路。就像我一样,像我6岁时的坚强。如果没有我6岁时的疼痛,那我9岁时,16岁时,也不会那么坚强、那么勇敢的去安慰自己。在我印象里最深刻的是20xx年,腊月十六号。这天是二十年里最冷的一天,这天是1月24号。这天早晨北风呼呼的吹在人们的脸蛋上,就像刀刮的一样疼痛。我和母亲开着电瓶车,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去办事情。车子被风吹的东倒西歪的,路上车辆,行人都很少。车子开不动了,大风把我头上的帽子刮了下来。好冷啊!在恶劣的天气下,我仍然的咬紧牙安慰自己,说不冷。后来,一下子发现全身冒火了,也许那是心灵的作用。
这天,下午风渐渐地小了,不冷了。人们坐在那温暖的阳光下,就像坐在火炉旁一样。这天的天气相差很大,比如一句言说得那样,早穿棉袄,午穿纱,抱着火炉吃西瓜。现在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在明媚的阳光下去了叔叔家。我看见三岁的小侄儿脸蛋上有几道伤痕。我问了堂哥,宝宝的脸是怎么回事,我看着都心疼。堂哥说是跌破的,我微笑的去问小侄儿。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小侄儿说,是跤跤弄的。我问你哭了吗?小侄儿说没有,爸爸说,男子汉,要勇敢。我听了小侄儿的话,我内心感到非常自卑。想到了我5岁时,稍微受一点小事情,那泪水不停的往下流。没有想到三岁的小侄儿那么勇敢,谁能做到这点呢。
坚强的泪水,不是靠什么。那是靠教导和心态,因为我小侄儿是靠我堂哥的教导才得到坚强的,但是我是靠自己的心态来安慰自己的。我能、我行。
就这样不断地鼓励自己。所以当我开刀,刀把肉划出来的时候。我一滴泪水没有流过。我坚强的泪永远不会忘记的,我告诉大家。通过我堂哥给小侄的教导,我保持一种心态,所遇见在难的问题。我不会流出一滴泪水,我要把坚强的泪做为一种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