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架构非常清晰,每个标题深入进去,都让人获益匪浅。本书讲述了7个习惯,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001.积极主动
影响我们的并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回应。大多数人只是坐等命运的安排或贵人相助,事实上,好工作都是靠自己争取来的。采取主动是实现人生产能和产出平衡的必要条件。
002.以终为始
做任何事之前,都要认清方向。如果通往成功的梯子一直搭错,那每一次行动无疑加快了失败的步伐。成功,关键不在于你流了多少血汗,而在于你努力的方向是否正确。
003.要事第一
有效的管理指的就是要事第一,先做最重要的事。人各有志,各有各的优先要务,必要时,应该不卑不亢地拒绝别人,在紧急与重要之时,知道取舍。
004.双赢思维
世界如此大,人人都有足够的立足空间,他人之得,不必视为自己之失。双赢品德有3个基本特征:诚信、成熟、知足。诚信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成熟就是表达自己的感情和信念的同时又能体谅他人的想法和感受。知足即相信资源充足,人人能有份。
005.知己知彼
首先要去了解对方,然后再争取让对方了解自己。如果你真正爱一个人,那么花时间了解对方将有益于今后的坦诚相待。
006.统合综效
如果一位具有相当聪明才智的人跟我的意见不同,那么对方的主张必定我有尚未体会的奥妙,值得加以了解。学会尊重差异、建立优势并弥补弱点。
007.不断更新
人生最值得的投资就是磨练自己,因为生活与服务人群都得靠自己,这是最珍贵的工具。拥有财富,并不代表经济独立,拥有创造财富的能力才真正可靠。
这是本书的七个习惯,以下是其他精彩之处:
008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有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确认角色。考虑自己下一周的角色和任务,记下这7天需要专注的领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