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作文
窗外的雨下着,顺着房檐流下的雨水“滴答滴答”地敲打着一块块小石头。
她就这么坐在窗子前,望着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小梅最喜欢雨天了。她这么想着。她曾经问小梅为什么喜欢雨天,小梅眨着她那不大却又灵性的眼睛,说,坐在窗子前,听着雨声,雨点滴滴答答的声音会把心里的烦恼与悲伤都带走的。小梅还说,当你心里不愉快的时候,就可以听听雨声,很有效的!现在她坐在窗前,听着雨,但雨声怎么也无法带走她心中的悲痛。还记得她与小梅相识的那天,也是个雨天。那时她还是个很孤僻的女孩儿,不喜欢和别人交往,只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那天她正在书店里选书,她很爱看书,简直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当她看中了一本书,正准备伸手拿时,另一只手却抢先抽出了那本书。“喂,那本书是我先看中的!”
她急忙喊道。“哦……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也喜欢看这本书。”她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手足无措地望着她。她打量着那个女孩:粉扑扑的脸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下,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可爱极了。那个女孩被她盯得害羞起来,涨红了脸说:“书……给你吧。”说完,女孩将书递给她,转身就走。她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叫住那个女孩,说:“你……既然和我喜欢看同一本书,那么我们一定有共同的爱好……,我们做朋友吧!”
她话一出口,就有点后悔:假如她拒绝我怎么办?假如我俩性格不合怎么办?假如……有时候事情容不得思考,就已经发生;有时候一冲动,不可能就会变成可能。话一落音,那女孩就转过身来,她脸上的红晕已消失。女孩快步走到她面前,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来,说:“既然咱俩这么有缘,那么我就接受你的邀请。我叫梅子,你也可以叫我小梅,我俩做朋友吧!朋友多也不是什么坏事,多个朋友少个敌人,对吧?”她也伸出手来,握了握梅子的手。她俩的友情,开始于这个书店,这个下雨的日子。梅子和她渐渐熟了起来,她发现,她俩真有缘,梅子和她年龄相仿,而且她们同住在同一个社区里。“我们住在同一社区里,为什么我之前不认识你?”
她曾问小梅。“那是因为你以前不和别人交往,当然不认识喽!你看,在我的影响下,你现在朋友有许多了吧!”小梅说。是的,依她原来孤僻的性格,她是不会轻易交朋友的,但是在与小梅交往的过程中,小梅真的将她的性格该改变了不少。那时小梅和她才交上朋友。她曾有一段时间不太待见小梅,觉得小梅太外向了,太不适合自己的性格,甚至后悔自己交了这个朋友。
但是在小梅的感染和帮助下,生性内敛的她性格也有所改变。记得有一次,她所住的社区里新搬来了一户人家,按照小梅的惯例,是要和那新搬来的人家打招呼的。小梅就趁这个机会,将她拉倒那户新来的人家门口,要她去和那户人家打招呼。“哎呦,梅子,你自己打招呼就好了,拉我来干什么啊?”她站在人家门口,红着脸说。“锻炼你的交际能力啊!快,快敲门!”梅子催促道。她不得不敲了门。门开了,出来了一位阿姨,说:“小朋友,什么事啊?”“阿……阿姨您好,您……是才搬来的吧……我叫小露,我家就住在附近,在×楼×室……,如果有事的话……记得找我帮忙啊!”说完这段话,他的脸早已涨得通红。“好的!”阿姨摸了摸她的头,说:“你们还没吃午饭吧!进来吃吧!”“不了……”“阿姨,不给您添麻烦了,再见!”说完,她拉着小梅赶紧跑了。想到这些,她的眼泪滴落下来,多希望时间能定格在那个时候啊,一起去摘果子,一起义务为社区打扫卫生,一起和爷爷奶奶们聊天,一起给社区小朋友当老师……那一份份美好的时光,一串串美丽的记忆,可是却回不去了……
想到这里,她又想起心里的伤疤,那永远的痛。那时蹦蹦跳跳即将出去旅行的梅子,笑着说要为她带好吃的。梅子的爸爸妈妈一年到头在外面忙事业,好不容易有时间带梅子出去玩,梅子当然高兴了,抱着她又蹦又跳。梅子旅行后,她在家等啊等,想等梅子回来,却没有等到梅子回家时开心的笑脸,却等来了噩耗——梅子车祸身亡了!晴天的霹雳,让他顿时感到天崩地裂,她的世界塌陷了……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有了呢……痛苦,绝望,她无法找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心中的悲痛,连眼泪都流光了,她还是感到一种说不出的伤感。于是,她想到小梅生前和她说过看雨会带走坏心情,便在有空没空时站在窗前看雨。但这更引起了她对小梅的怀念。雨“滴答滴答”地下着。
不知过了多久,雨渐渐停了。夜寂静了许多,阵阵清风从窗外袭来,天际露出了弯弯的月牙儿。弯弯的月牙儿,真像小梅笑起来的眼睛。